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年底就能见到 杭州机场新航站楼的雏形了!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8-21 15:09:08   

谭申捷 摄

8月的天气骄阳似火,杭州机场三期项目现场也同样热火朝天,数千建设者不惧烈日,顶着高温抢抓建设黄金施工期。8月19日,杭州机场三期工程在新建航站楼施工现场召开“奋力拼搏500天·打赢三期攻坚战”动员誓师大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8月中旬,三期新建航站楼及交通中心主体工程分别完成约40%和34%。“预计今年年底,T4航站楼主楼、北指廊、南长廊土建结构施工全部完成,整个T4航站楼将能看到雏形了。”杭州机场三期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T4航站楼土建项目已经达到制高点

主楼顶层,建筑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着屋面钢结构整体提升吊装前的焊接拼装工作。

据悉,T4航站楼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采用中央集中式布置方案,外形开阔流畅,内部钢架形如细高的棕榈树,与穹顶相连处钢架向周围延伸,采用全透明设计,充满未来感。

受年初疫情影响,三期项目在原材料供应、运输及劳动力返岗等方面存在较大困难,后又遭遇连续阴雨天气,导致项目建设进度明显滞后。为了抢回进度,三期项目加人加物加机具,除了白天加紧施工外,还“向黑夜要白天”,每晚项目现场灯火通明,建设工人身影忙碌,各类机械运转不停,昼夜兼程、交叉施工。

眼下,站在国内航站楼高架桥上向西看,可见T4航站楼土建项目已达到制高点,即今后航站楼的屋面高度,为17.25米。沿着三期工地继续往北看,远处有2座建筑体的外立面已拔地而起,这就是正在建设的北指廊。

位于地下的交通中心项目同样热火朝天,每天在该区域的施工人员超过1300人。交通中心、高铁站基坑深度最深超过28米,土方挖运量超400万立方米,属于超大超深基坑,为浙江省之最。到今年年底,交通中心将完成全部土方开挖,启动主体结构施工。

近期,机场南高架部分路段计划封闭施工

由于杭州机场三期工程施工需要,预计于8月24日起,对南高架部分路段(航站楼前高架桥上坡段)进行封闭施工,封闭区域长约50米,宽约3.5米。封闭施工期间,高架桥部分上坡段将仅能保留两车道通行,请司机朋友根据交通指示驾驶。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机场日均车流量已恢复至10万辆次,边建设边运营造成机场道路资源紧缺。封闭施工期间,机场空港大道至高架出发层路段的拥堵情况预计将有所加剧,因此请大家合理安排好出行计划,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机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凡 柏顺杰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