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8月18日,杭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8-18 15:19:34   

8月18日上午,在滨江区春波小区加梯项目现场,由杭州市房屋安全和更新事务中心联合滨江区住建局共同编制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团体标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技术规范》正式发布,规范从加装电梯的设计、施工还有质量验收等环节都有了详细的规定。

image.png

提高宜居水平、改善居住条件,加装电梯作为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工程,连续三年被列入杭州民生实事项目。杭州市、区两级住保房管部门勇于探索、着力推进,加快该项工作由“盆景”变“风景”,截至7月31日,全市新增施工364处、完工400处,累计完工1209处,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

image.png

随着加装电梯全面铺开,加梯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更为关键。

为规范和指导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设计、施工和质量验收等,做到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经济合理,方便居民的生活和出行,提升既有住宅的品质,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联合滨江区住建局编制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技术规范》。

《技术规范》秉承全流程管理理念,充分吸收加装电梯实践经验,详细明确了设计、施工、质量验收、档案归档等全流程的实施和质量要点,力求加装电梯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经济合理、质量过关,为全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技术标准提供了“杭州样板”。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