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桃源颐养中心9月底投用 五里塘河整治项目明年初完工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8-14 15:43:15   

祥符桥传统风貌街区效果图

这几天,拱墅区的桃源颐养中心、祥符桥传统风貌街区项目都有了新进展。

 桃源颐养中心位于半山街道桃源街399号,独栋建筑面积约3700平方米,共计3层,设立床位80床,位于核心居住区,是一家定位于认知症照护特色的城市社区综合型颐养中心,预计今年9月底投用。 在该中心将设置公共活动区、健康绿色餐厅、康复理疗区、生活照料单元、认知症照护专区五大区。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照护专区,该专区是面对轻中度的干预介入区和针对重度认知症患者的,服务引入蒙特梭利照护法和非药物疗法。

 另外,祥符桥传统风貌街区的五里塘河河道整治项目也有了新进展,五里塘河第一跨钢桥成功吊装。 祥符桥传统风貌街区东至莫干山路、西至大吉路、北至三墩路、南至祥符路,项目总用地约150亩,整体总投资约20亿。 街区将按照“保护性开发,传承传统文化”的理念进行改造,注重保留原建筑的风貌与肌理。

 此次改造,除了在整体布局上保留原街区石库门、高围墙、直屋脊等江南院落特征,展现水乡独特韵味外,还将做好传统历史建筑的保护与挖掘,新增保护粮仓、祥符直街48号等具有历史价值的老建筑。 作为祥符桥传统风貌街区内的项目之一,五里塘河(大吉路-莫干山路)钢桥吊装工作完成后,后续将进行桥面铺装、栏杆、幕墙等施工工序,五里塘河河道整治项目预计将在明年年初完工。

祥符传统风貌街区内的其他几个项目目前在桩基施工阶段,今年年底工程进度将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