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杭州两年时间内将修缮178条道路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8-14 15:18:51   

今年年底前,杭州计划率先完成修缮的86条(段)道路名单

很快,中河北路庆春路到环城北路段将迎来一次大整修:机动车道的沥青面层会翻新,经常破损的位置也会加固,人行道上的坑坑洼洼和“水老鼠”(路上的砖块、石板松动或破损,一脚踩下去水花四溅)也会修复,沿路的各类井盖修修换换。被占用或破损的盲道,也会整修。

修复后,不管是开车还是走路,中河北路会更加平整、舒服。

昨日,杭州公布将对包括中河北路在内的86条路进行修缮提升。修缮的目的,除了完善城市道路交通功能,更是为了进一步改善环境,加强与无障碍、景观提升、管线(管道)等相关配套建设项目结合。

86条道路里,既有中山中路、中河中路、中河北路、武林路这样的市区主干道,也有刀茅巷、婆娑桥弄、广福路等穿梭在住宅区间的小路,更有孤山路、三台山路、乾龙路等景区道路,可以说,都是一些大家常走的路。

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道路的修缮力争在9月份开工,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

这次的修缮是按照杭州市“迎亚运”道路修缮行动计划(2020-2022年)进行。按照计划,杭州将分三年对道路进行修缮,为亚运会创造良好的市政道路交通环境。

其中,2020年底前完成86条(段)道路修缮工作;2021年底前完成92条(段)道路修缮工作;2022年6月底前完成所有修缮项目验收、查漏补缺工作。

其实,每年杭州都会对一些路段进行修缮。该负责人介绍,以前修缮更多的是养护单位对道路的小问题修修补补,而这次修缮的道路范围会更大,内容也更多,涵盖无障碍、景观提升、管线(管道)等很多内容。

也正是因为道路修缮涉及范围比较广,对交通出行多少都有一些影响。不过,修缮大多会安排在晚上施工,尽可能减少对白天交通的影响。

“拿中河北路来说,三个车道会轮流修缮,且修缮时间大多会在晚上,不会封路,也尽量不影响交通。”该负责人表示,如果道路交通组织措施有新的变化,届时也会及时发布。

同时,这次修缮,杭州将使用更多的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该负责人介绍,会选取两条路的人行道试用新型透水人行道板,如果效果好,会应用在未来的修缮道路中。

同时,在开展原材料、施工质量检测的基础上,市城管部门开展验收抽检,增加检测密度、频率,覆盖工程全过程,造成质量问题的施工、监理及检测责任单位将纳入城管诚信评价管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