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钱塘新区项目招引跑出“加速度”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8-13 10:57:47   

明峰医疗高端医学影像系列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奥泰生物年产2亿人份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中心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昨天,杭州钱塘新区举行三季度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活动,总共有76个项目。其中,签约项目26个,开工项目35个,总投资合计844亿元;竣工投产项目共15个,合计达产年产值80.2亿元。这些优质项目落户新区,将为这片创业热土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冰箱、空调、芯片等高端产品

未来将在钱塘新区生产供应

这76个项目都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不仅涵盖民生事业、重大基础设施以及城市配套,还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高精尖产业,包括冰箱、空调、芯片等不少高端产品将在钱塘新区生产供应。

“我们是做紫外半导体芯片的,主要围绕水、空气和表面杀菌三个方面。芯片可以对细菌和病毒起到秒杀的作用。比如常见的大肠杆菌,0.5秒就可以杀死。”作为签约项目方之一,至芯半导体(杭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小辉说,公司刚落户新区,目前已完成A轮9000万元的融资。

“我们即将搬迁并投产。”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山下哲司表示,因为看中钱塘新区的营商环境,总部东芝开利株式会社和开利亚洲投资4亿元建厂房及研发中心,未来要实现年产空调100万台的产能。

现场,钱塘新区还签下了“金鱼智能制造科创产业园”。据了解,在这个产业园里,预计一年能生产125万台高端家用冰箱、25万台商用冷链设备、120万台全自动智能洗衣机、2.5万吨高分子材料以及配套的零部件产品等。

生物医药项目占产业项目近三成

目标2025年产值达一千亿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签约、开工和投产的项目中,生物医药项目占产业项目近三成。比如,投资2.8亿元的奥泰生物年产2亿人份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中心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6.5亿元的明峰医疗高端医学影像系列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

明峰医疗是一家提供全球高端诊断设备与服务的科技企业。“目前,明峰医疗在钱塘新区布局的项目已启动开工建设。”作为开工项目代表上台发言,明峰医疗董事长潘华素表示,要不断提升国产化高端医疗设备性价比,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端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还同步举行了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推进会。今年4月,钱塘新区的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平台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二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成为杭州唯一入选的平台。

“生物医药项目的签约和开工,标志着万亩千亿平台的建设又推进了一步。”杭州医药港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卢建军介绍,截至目前,杭州医药港正在跨越式地建设发展,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切实打响“投资钱塘就是投资未来”的品牌,力争到2025年将生物医药产值做到一千亿。

据了解,为进一步聚焦主导产业,钱塘新区在5月份启动产业平台体制改革,设立杭州医药港、大创小镇、综保区、江东芯谷、临江高科园、前进智造园六个平台,重点围绕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企业服务组建六支攻坚队,并在全省率先实行全员聘用制,促使新区项目招引跑出“加速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通讯员 沈江丽 夏加付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