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加装电梯实现再提速!杭州试点推出“一轴一基准”管线迁改工作法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8-11 18:17:49   

叮叮咚咚,最近,滨江区冠山小区格外热闹,和8月这炎炎烈日一样热情的是小区里正在热火朝天进行的加装电梯管线迁改工作,“看着施工队进进出出的就很开心,总感觉电梯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居民李阿姨乐呵呵地说道。

但冠山小区这次的管线迁改工作和过往有所不同,这是杭州首批试点“一轴一基准”加装电梯管线迁改工作法,可以实现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迁改工作,让居民更早一步圆上“加梯梦”。

image.png

加梯管线迁改工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涉及电力、水务、燃气、通信等各管线单位,是加装电梯施工的第一道关,各方协调尤为重要。为此,局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探索建立一个迁改专班、一套审批流程、一张迁改时间表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加装电梯工作。

在此基础上,近日,针对成片、成小区推进加装电梯项目,杭州住保房管局指导滨江区试点推出“一轴一基准”管线迁改工作法。该方法以每月各管线单位先后进场完成80台迁改任务为目标轴,开工点位以电力割接变电箱时点为基准,落实施工点位和各管线单位进场时间,实现无缝对接,改变了以往管线迁改现场交叉忙乱现象,速度提升近一倍,工作效能大幅提升。目前,冠山小区作为首批尝试“一轴一基准”管线迁改工作法,已经顺利完成了部分电梯的迁改工作。

“一轴一基准”管线迁改工作法的成功实践,为后续的加装电梯工作提供了操作蓝本。在加装电梯全面铺开的同时,加梯工作也在不断突破各项难题实现大胆创新。接下来,杭州将继续围绕“能改尽改,愿改就改”的原则,全面大力推进、完善顶层设计、打造精品项目、健全长效机制,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加装电梯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