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为您解答:选了公租房什么时候能入住?办理入住需要准备什么?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8-06 11:20:33   

7月,杭州住保房管部门先后举行了两次“公租房公证云选房”,为2017年第4期1人户及第2期3人户实物配租的轮候家庭安排配租。这些选定了房源的配租家庭本月开始即将陆续入住。最近,收到了不少有关公租房入住手续办理的相关咨询。来看看,有没有你想知道的?

@馅饼锅贴:我是7月份云选房的配租家庭,我选了普心苑的公租房,请问什么时候可以办理入住?

答:2020年8月10日—18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具体2017年第4期1人户及第2期3人户已选定房源的轮候家庭办理租赁入住时间表详见阅读原文附件。

@千与千寻:办理入住时需缴纳哪些费用?

答:公共租赁住房按户型类别收取房屋押金,非成套或一室一厅成套住房1000元/套、其他成套住房2000元/套。租户办理租赁入住手续时,需预缴1个季度租金。为方便租户缴交房屋租金,建议通过银行代扣方式缴纳。

@清北都要我:我去年换工作了,重新签了劳动合同。这次办理入住,要提前去办理什么手续吗?

答:申请人及共同申请家庭成员联系方式、用人单位等信息发生变化的,请按规定先行申请信息变更后,再办理租赁入住手续。

@漠漠水田:下个月有一段时间不在杭州,如果没有在规定办理入住手续的时间办理怎么办?有何后果?

答:对本月选房的配租家庭实行分期分批入住办理。如果在规定的时间无法前来办理入住,那么也一定要在下个月结束前完成入住手续的办理。如果截至2020年8月31日仍未办理租赁入住手续的,视作放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且自放弃之日起2年内,不得申请市、区两级公共租赁住房。请保障家庭根据附表中的时间按时办理入住手续。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