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 提升改造工程有新进展 东段隧道将进行明挖施工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8-06 10:12:14   

环城北路与中山北路交叉口改造后效果图

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又有新的动态。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城投集团下属杭州市市政公用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中河立交至杭州大厦段道路即将进行隧道明挖施工。

受其影响,环城北路与中山北路交叉口部分车道将实施封闭施工,这会给大家的出行带来怎么样的变化呢?

市市政公用公司环北天目道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张磊表示,自2020年8月8日起至2021年10月30日,环城北路与中山北路交叉口禁止机动车南北双向通行,以及禁止由东向南、由南向西、由西向北、由北向东左转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仅在预留通道内通行。

“这个区域位于西湖文化广场与武林广场的重要转换通道上,周边分布了几个人流量较大的商圈,原本就比较拥堵,此次施工交改,大家一定要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张磊提醒。

施工期间,城东进城(由东向西)车辆可选择艮山东路-建国北路(或环城东路)-体育场路绕行。

城西进城(由西向东)车辆可选择环城北路-莫干山路(湖墅南路)-潮王路-上塘路绕行。

中山北路由南向北车辆可选择体育场路-上塘路绕行。

中山北路由北向南车辆可选择朝晖路-建国北路绕行。

据了解,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是杭州市区“四纵五横”快速路网“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钱塘快速路)的中段部分。

工程全线采用“以地下快速路为主、局部采用地面快速路”的建设形式,新建地下快速通道5.59公里。地下快速通道为双孔布置,采用盾构、明挖两种方法进行施工。

目前,正在进行“三盾构井”“两明挖段”“两桥”“一节点”施工。其中,“两明挖段”是指地下快速路东、西两端明挖段。

西明挖段,除古翠路口外均已围闭,进入主体施工。东明挖段,中山北路以东范围,北线已全部围闭;中山北路以西范围,待环城北路与中山北路交叉口交通组织调整后,进入主体施工。

该工程计划于亚运会前建成,建成后,将西连天目山快速路,东接现有环北隧道,同时与中河高架、秋石高架、沪杭甬高速、东湖高架等南北向快速通道实现互联互通,提高城市远距离的快捷通达能力,进一步缓解市区通行压力,提升机动车通行速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褚晨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