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3分钟制证领证 不动产权证可以自助打印啦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8-05 10:11:04   

记者 张之冰 摄

“哇,现场屏幕上点一点,3分钟左右不动产权证就到手了,打证机简单好用,方便多了。”8月3日,在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尝试了自助“扫脸缮证”设备的陈先生,对这台新投入使用的自助机赞不绝口。

记者了解到,陈先生体验到的自助机,是杭州市规划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继批量机器人缮证机后,最新推出的又一大便民举措。“去窗口办理登记时,广大市民可以向窗口提出自助打证需求,经审核符合登记标准的,市民的手机上便会收到自助打证通知,然后就可以前往自助机进行操作了。”杭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系统再开发和自助设备研发,目前该中心已在市民中心、平海大厦、江干、西湖行政服务中心等四个大厅配备了自助缮证设备,实现办事群众自助打证领证。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自助打证机,广大市民还能在证书上直接打印自家的楼层分层分户图。如果想了解自家的地块信息,可以打开“浙里办”APP或“杭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随时扫描证书扉页的二维码查询宗地图。

市规划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不动产权证自助打印机还将在全市各个服务中心网点全面铺开,让每个来服务大厅办证的市民都能享受自助打印的方便与快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童剑 施丹 实习生 邵帅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