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先试点、后推广——杭州“加装电梯意愿调查服务进社区”第二站走进南肖埠景和苑小区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8-04 10:02:36   

设置宣讲点、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7月31日中午,杭州市房屋安全和更新事务中心加梯服务小分队的身影出现在在江干区南肖埠景和苑小区,正在为下午的“加梯服务”小程序试点宣传做准备。

此次“加装电梯意愿调查服务进社区活动”第二站选在景和苑小区,该小区位于江干区凯旋街道南肖埠社区,交付于20世纪90年代末期,建成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薄弱,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没有电梯,住户上下楼的垂直交通不便,电梯加装意愿强烈。

据了解,景和苑小区共有9幢、 29个单元。目前,该小区已有8个单元实现电梯加装,其中6台电梯已交付使用,2台电梯正在施工,另有2处项目正在征求民意。随着小区部分电梯的交付,也让越来越多的业主对于自家房子装上电梯怀有期待。

“您只需要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加梯服务’页面,即可快速了解加梯相关政策并参与加梯意愿调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群众介绍小程序的使用方法,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加梯意愿线上调查”。 

“加梯服务”小程序,是今年上半年,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着手开发的手机端应用。大家可以通过小程序,浏览我市加梯相关政策和宣传视频,并在线上参与加梯意愿调查,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这样一来,业务主管部门和街道、社区可以及时准确地了解业主对于加装电梯的真实心声,精准把握民意动向,集中力量助力民意统一,切实将加装电梯这件民生小事办实、办好。

接下来,将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扩大试点范围,陆续在其他城区开展意愿调查,让住户了解更多加装电梯的优点和便民优惠政策。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沈春芽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