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未来杭州主城区市民可沿绿道一路骑行到桐庐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8-03 09:41:57   

在杭州亚运会前,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一线将全面贯通绿道,全长1000多公里。昨天,记者从桐庐拥江办得知,这1000多公里的绿道中,位于富春江南岸的一条绝美绿道又有新进展。建成后,市民可沿着绿道,从杭州主城区骑行到桐庐。

这条绝美绿道,名叫桐庐县富春绿道及滨水风光带工程(富春江三桥—横山埠),位于富春江南岸,起自东舒线江南镇横山埠村与富阳交界处,与富阳区已建绿道相接,终点富春江三桥,全长10.8公里。

今年,该项目已先行开工项目一标段,起点为距富春江三桥西南方向约70米处,终点为大源溪南侧,长度约1公里。目前项目一标段已进入收尾阶段,路面和绿化工程已基本完成,未来将铺设陶瓷颗粒。

绿道建成后具体会长什么样子?据悉,对富春江南岸这条绿道的改造,主要包含观景台、树池、下穿景观空间等。

比如,通过对观景台及树池的改造,使场地更具有景观美感和使用功能。在观景台对面设置休憩停留场地,并增设休憩坐凳,形成一个可观可赏的观景平台。同时,还要利用富春江三桥桥下空间,增设绿道标识系统、风景格栅、休憩坐凳,形成一个可休息可观景的绿道下穿景观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绝美沿江绿道周边,未来还将新增一条沿江大道,通车后,将大大改善当地的交通现状。

这条沿江大道,为疏港公路综合码头至深澳段工程,全长14.317公里。自桐庐滩头综合码头至江南镇荻浦村终止,与320国道平面相交。项目由主线和接线组成,其中主线长13.29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80公里每小时。

项目建成后,将沟通东舒线和洋柴线两条隔溪相望的县道,桐庐县城与凤川街道、江南镇往来将更加便捷。另外,富阳和桐庐之间的老百姓,未来走这条路也会更加方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