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老房子变身“智慧家庭”,杭州小伙直呼“洋气!”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7-30 10:19:44   

“离上次回家过去快4个月了,现在我家十多年的老房子竟然成‘智慧家庭’了,够洋气的!”前不久,在外工作的小张回杭看望父母,一进家门就被惊到了——窗帘、电视、空调都变成语音控制了,角落里还装了传感器、SOS报警器。

小张家的变化,和杭州不少家庭的变化一样,都装上了智家产品。尽管不同家庭的需求不同,但通过搭配智能产品组合,一般的语音控制、家庭看护、居家安全等需求都得到了满足,这是老年人以前想都没想到的。

有市民感慨:“现在家庭的‘智能范儿’,我们以前哪敢想啊?杭州不愧是‘数字经济第一城’啊。”

老房子用上新设备 家里多了个“隐形助手”

小张的父母给家“全新升级”,还是在6月份的时候。

“自从上个月我在家不小心摔了一跤,我爱人就想着在家里装些能报警的设备。正巧去办宽带的时候看见华数营业厅有这些东西,就一次性多装几个,把家里全升级了。”小张的妈妈朱阿姨说。

用上智家产品一个多月,朱阿姨笑称家里多了个“隐形助手”。“我记性不太好,以前那么多遥控器经常找不到,现在可以语音遥控,我干脆直接让这些遥控器‘退休’了。”

一旁的小张听着却高兴不起来,“你怎么现在才说。你把你那个报警器也给我连一下,你有什么事情我都好知道。”

无独有偶,就在上周,家住朝晖的周先生也悄悄将自己的小店升级了。从外面看起来,周先生的小店和别的小店没什么两样,不同的是墙上多了一个“华数眼”摄像头,店里动态一目了然。

“门后面装上了华数门窗感应器,这里还有一个人体运动传感器。”周先生指了指货架,说:“人体运动传感器可以监测店里有没有人,没人的时候门窗传感器就会自动开起来。要是有人进来,我手机就会有提示。”

实际上,这种产品成本并不高,从方案定制到上门安装,也就两天时间。“我们的智家工程师,经过系统培训、实践、学习,除了提供日常电视安装、线路维修、网络测速等基础服务外,还能根据不同家庭的不同需求,提供全屋智能个性化定制服务。”华数相关负责人说。

“智家工程师”量身定制 智慧家庭so easy!

“一到晚上,我这边网就特别卡,有时连微信都发不出去。” 家住滨江白马湖小区的楼先生下班后喜欢刷刷抖音,但网络很不给力,因此想换个高速宽带。

华数“智家工程师”左从军接到任务后,一个多小时就赶到了楼先生家中。现场测试分析后,左从军不建议用户换宽带,因为楼先生家的信息箱在暗格里,会影响信号传播,再加上房屋面积较大,信号不好,网速也就慢了。

针对楼先生家的情况,左从军为楼先生家定制了性价比更高的网络套餐,同时为用户更换了路由器。“这样一来,楼先生家实现了全屋wifi覆盖,网速自然就更快了。”左从军说。

据左从军介绍,智慧家居已成为一种新的趋势,像天猫精灵、智能门锁以及一些保障居家安全的传感器、报警器都很受欢迎,为此华数还引进了华为、海信等品牌产品,购买即可用华数“智家代金券”,销量也很不错。

“在我们这里,许多品牌智能产品的购买,安装,调试都能一步到位,可以去我们的营业厅体验一下。”左从军对自家的服务信心满满,“安装完成之后我们会进行上门回访,如果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反映,保证解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静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