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户户变身公园房 条条活水润城来 环机场周边要大变样了!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7-29 09:29:43   

改造效果图

密密麻麻的私拉乱接电线、星罗棋布的雨污暗渠与臭水沟、陈旧老化的外立面……困扰江干区笕桥街道环机场周边社区多年的环境脏乱差难题,终于要解决了。近日,同心、黄家社区综合整治正式率先启动。

因地理位置特殊,环机场区域一直未实现整村征收,外来人口大量聚集、违法建筑乱搭乱建、道路拥堵等问题突出,已然成为城市“洼地”。

去年10月,街道对环机场周边社区开始进行拆违整治,其中同心、黄家社区目前已率先完成了拆违工作,进入到整治阶段。

笕桥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侯晨楠介绍,此次整治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环境整治工程,主要涵盖建筑外立面整治和景观整治;二是市政改造工程,比如大家关心的道路、桥涵、管线、河道及停车场管理等内容。

据了解,两个社区在改建原有2个口袋公园的基础上,再新建18个,公园内设置健身器材、儿童游乐设施等,增加休息停留的室外空间,与社区文化相结合促进大社区范围的邻里互动、康体运动等社交,以提升社区活力。

而房前屋后以满足通行、停车等基本功能为主,将增加绿化空间,局部住宅空间与口袋公园的功能相结合。

此外,停车管理上,同心社区将新增10处集中式停车场,共计1015个停车位;黄家将新增9个集中式停车场,共计908个停车位。停车场管理系统也将进行相应升级,以后两个社区车行出入口都将设置标准一进一出车辆智能管理系统。

为了夯实美丽江干“大花园”生态底色,同心、黄家社区还将对片区内雨水、污水以及河道进行提升整治。范围包含两个社区范围内的河道与小微水体,包括范家桥港、马家桥港这两条河道和4个池塘。

笕桥计划在雨水、污水管建设完成后,对范家桥港及马家桥港河道内的截污管进行破拆,并对河道进行清淤及驳坎修复和景观提升;4个池塘则将在联通的同时设置水泵,推动水流,保证池塘水的流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整治提升街道还计划新开水面、新建河道,完成水系的贯通,使片区内河道的水流动起来成为活水。

据悉,同心、黄家社区综合整治预计明年年底完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姚乘乘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