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杭州首批国有住房租赁试点企业打造的宁巢公寓备塘路店正式对外招租啦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7-27 12:53:06   

下班回家后,亦或是闲暇的周末,换上运动服,约上三五好友,只要走出公寓楼,篮球场、足球场、塑胶跑道、专业健身房皆有,年轻人可以在这里尽情挥洒汗水,释放工作生活的压力……

近日,杭州首批国有住房租赁试点企业——钱投集团打造的宁巢公寓备塘路店正式对外招租,带来优质高效租房体验。

杭城蕴藏的发展空间吸引着越来越多年轻人涌入,也刺激着租房市场的勃兴与扩张,在年轻人日渐强烈的个性化租房诉求中,长租公寓应运而生。众多知名住房租赁企业陆续落户杭州,住房租赁市场主体逐步向专业化、规模化、机构化转型升级。

自2017年杭州被确定为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以来,切实把握有利机遇,加快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印发了《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其中,明确提出“扶持国有企业发展规模化租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带动引领示范作用,支持国有企业开展规模化住房租赁业务”。2018年2月,确定了杭州城建集团、钱投集团等20家企业为杭州首批国有住房租赁试点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和扶持,在租赁市场供应主体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

杭州钱投集团、杭州城建集团作为国有住房租赁企业代表,着力发挥头雁效应,提高国有资产利用率,全力打造长租公寓品牌,率先推出宁巢公寓、城发悦享公寓等优质住房租赁产品,并切实按照主管部门要求,带头规范经营行为,维护住房租赁市场秩序,彰显国有企业责任担当。

积极响应号召 落实管理政策

宁巢公寓用品质筑家发挥带头作用

钱投·宁巢品牌创立于2016年,首家运营门店钱投·宁巢石桥路公寓于2017年9月开业。该品牌由钱投下属杭州宁巢公寓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建立,针对在城市工作和创业的青年人群,打造提供更舒适、更具性价比的居住之所。

响应局发展住房租赁行业号召,宁巢公寓在2018年完成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增加“住房租赁经营”;及时对接市租赁平台,实时传送住房租赁合同签订并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第一时间建立住房租赁资金专用存款账户,及时落地住房租赁行业管理政策,起到了国有企业的带头示范作用。

目前,钱投集团通过存量改造再利用、市场化拿房等多样化渠道筹集1465间租赁房源,运营项目有石桥路店、戒坛寺店、金家渡店等7家门店,还正在打造。

(首宗纯租赁用地)

在大力推进规模化发展的同时,钱投集团还高度关注房屋品质和租客权益保障,项目进行空气治理并委托专业的第三方公司检测合格后方可对外出租、配备全套智能化水电表、门锁及监控设备等配套,提高公寓管理效率,为来杭创业工作的各类人才提供更好的生活和服务,让租住拥有家的归属感。

把握发展机遇 产品服务齐抓

“城发悦享”做城市美好生活的服务商

作为全市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培育企业之一,杭州市城建发展集团下属杭州城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存量资源开拓市场,推出全新住房租赁品牌“城发悦享”,为都市白领和年轻上班族群体推出优质租赁房源,做城市美好生活的服务商。

城建集团首个自主经营管理的“城发悦享”公寓项目位于三里亭苑四区五幢,房源49套、98间,在2019年9月投入运营,目前入住率达100%。在管理方面,公寓采用智能房源管理系统——“安心住”系统,通过支付宝搜索“安心住”即可在线预约看房、预定房源、合同签订与修改、退租与续租;在配套方面,公寓周边超市、医院、学校,步行即可到达的一号线地铁站、公交站,可满足租客出行和生活需求;在安全方面,引进智慧消防系统、烟感系统、监控系统,每户配备消防四件套,设置了梯控,单元门和消防门门禁等设施,有效杜绝外来人员私自进入。该项目还在“杭州第二届品质租房节”评选中取得品质生活公寓和模范管家两项荣誉。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