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明年底杭州天然气高压管道 将在建德界内全线贯通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7-24 09:56:10   

昨天,杭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又传来好消息:建德段(安仁-乾潭)正式开工。

据了解,杭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覆盖了杭州市11个城区和桐庐、建德、淳安县(市),目前已建成接气门站5座,高中压调压站及阀室25座,高压管道235公里,形成“一环三支线”格局,投运大型区域液化天然气应急气源站2座、区(县)小型液化天然气应急气源站11座,液化天然气总储存规模18570立方米。2019年,杭州城市天然气总用气量(含液化天然气)约17.59亿立方米。

“2018年8月30日,S18-1建德段(下垄口—安仁阀室)天然气高压管道工程建成通气,顺利实现天然气长输管道挺进建德。”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元清表示,此次开工的管线工程将再次深入建德,线路水平长度约12.6km,管径DN400,设计压力1.6Mpa,年输气能力达6.6亿方。

该项目预计用1年的时间建成,届时将惠及乾潭镇万余户居民用户和各类企业,为建德的发展注入新的能源动力。

根据计划,该项目建成后,天然气高压管道还将继续深入到杨村桥镇,最终连接到淳安。预计到明年年底,高压管道可以在建德界内实现全线贯通,届时,50万建德市百姓都可以用上清洁、安全的管道天然气。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