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杭州市深入开展高质量做地统筹推进年行动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7-23 10:38:28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持续做强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杭州市规划资源局深入开展“2020年高质量做地统筹推进年”专项行动。

据了解,上半年,杭州主城区经营性住宅、商服用地已收储43宗1990亩,创新型产业用地4宗68亩,完成主城区年度收储任务(3000亩)的68%;全市工业用地已收储270宗9508亩,基本完成市年度收储任务。

在专项行动中,注重四项举措:工业用地纳入储备。一手抓住宅、商服用地不放松,一手抓工业用地纳入储备,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工业用地储备部署会议,初步建立工业用地收储体制机制,拟制《工业用地收储标准》;做优服务破解难题。特别是针对个别因环评、考古标准提高导致的金地、中交公司竞得地块遗留问题积极协商,妥善解决,并举一反三,努力提升营商环境;统筹全市收储质量。围绕“全市一盘棋”,开展全市土地储备“优作风、提质量”活动,督促区、县(市)全面对标主城区,努力做到全市域经营性用地“一个标准,一体化收储”;着力加大收储力度。围绕“做深规划、做全配套、做美环境、做足文化、做优服务”,抢抓“窗口期”,以“全生命周期流程”为主线,重点加大住宅和工业用地做地力度,做到做地收储再提效。

“下半年,我们将积极推进全市域统筹一体化,抓实抓细工业用地收储,不断凸显地块价值,全力完成年度收储任务。”杭州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杨文龙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