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余杭公积金为企业减负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7-23 09:52:20   

“这是我们根据你们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的一个降比缓缴的方案,来给你讲解一下。”上周三上午,来自余杭区公积金中心的工作人员拿着精心策划的方案来到李先生的办公室。

李先生在余杭经营着一家初具规模的酒店,因疫情对于行业的冲击,公司现金流出现了困难,于是在线上申请了公积金降比缴纳。余杭公积金管理中心获知后上门了解情况,为其制定了专属的降比缓缴方案。“非常感谢公积金中心的同志,帮助我们渡难关。”

在余杭,像李先生这样因疫情而受到影响的企业主还有很多。2月至今,余杭推出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为企业轻装减负,助力复产复工。

“对于那些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可以申请享受降比缓缴政策,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申请免缴。”余杭区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对企业进行上门服务,主要了解一些复工复产、工程进度、资金缺口等方面的情况,对他们进行一些针对性的业务指导。”截至6月底,该区共受理437家单位的公积金阶段性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申请,累计为企业减负约1.3亿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盛天宇 陆恒 记者 沈维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