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租房签了解约协议,租金却迟迟未退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7-21 09:44:44   

中介方主动提出解约,解约协议都签完了,之前付的押金和租金却一直没退。近日,消费者郑女士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电话联系称,此前,其通过杭州国寓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在滨江区租了一个单间,“当时住了不到一个月,该公司中介就主动跟我提出解约,希望我尽快搬走。”郑女士说,“目前我已经搬出那个房子,但之前付的租金却迟迟没有退还给我。我希望中介能尽快把钱退还给我。”

签了解约协议

剩余的钱却迟迟未退

上月20日,郑女士通过巴乐兔租房平台,与杭州国寓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租房合同,合同期限为1年,押一付三,共支付了8000多元。“7月1日,中介就主动跟我提出了解约,并要求我在10号前搬出去。”郑女士说,“没多久,我就和中介签了解约协议,当时中介说会在5个工作日内把剩余的7000多元租金退给我。”

五日后,郑女士并没有收到款项。“之后,我多次拨打中介的电话,对方给我的回答一直是已经上报给公司,公司需要走流程,具体什么时候能把钱退回来并没有给我答复。”随后,郑女士尝试联系解约协议上所注明的公司财务电话,并无人接听。

“我希望,该公司能尽快把租金退还给我。”郑女士说。

目前剩余的钱已如数退还

7月16日,根据消费者郑女士所提供的信息,记者致电了杭州国寓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电话,对方表示并不是公司的财务人员,而是公司后勤工作人员。对方称:“郑女士的情况我会向公司反映并确认。”

随后,记者多次致电郑女士提供的中介电话,并无人接听。在天眼查APP上搜索“杭州国寓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显示该公司为存续状态,记者尝试拨打天眼查APP上该公司的联系方式,也无人接听。

7月20日,记者再次联系上消费者郑女士,郑女士表示,该公司于19日将剩余的7000多元全部退还给她。

消费时注意保留凭证

在签订合同时可约定违约责任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建议广大消费者:消费时一定保留好书面合同、付款凭证等消费凭证,以便在出现纠纷时有处理纠纷的证据和依据。

同时,为约束商家信守约定,建议消费者在与商家签订书面合同时约定商家的违约责任,当违约责任高于违约收益时,商家主动违约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周佳丽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