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江干工地围挡齐“换妆”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7-15 09:53:31   

摄影 李忠

最近,家住九环路附近的张女士惊喜地发现,原来质量参差不齐、残损破旧的围挡摇身一变,披上了“绿衣”,变得干净又整齐,她笑称:“不再有以前那种住在工地里的感觉了。”

城市要发展免不了提升改造,而施工就会有围挡,如何有力破解建设阵痛期的工地围挡管理难题?江干率先提出了“一个围挡”建设,为城区美颜。

顾名思义,“全区一个围挡”即对全区在建工地实行统一围挡标准,既力求使每一块围挡都精细,更力求突出整体美观效果。

江干区城管局通过提炼“地铁建设专项管理”经验,以地铁围挡为样板,编制《建筑工地围挡实施标准》,在围挡尺寸、景观上进行规范。

“‘一个围挡’建设主要是要统一尺寸。”江干区城管局设施运管科副科长陈彧介绍,“我们按照工期不同分类细化要求,工期在3个月以上的建筑工地施工围挡严格按照‘统一高度为2.5米,每隔6米设锚固型钢立柱,围挡外侧采用仿真绿篱覆盖等要求’实施;工期在3个月内的采用统一尺寸水马围护。”

截至目前,全区232个在建工地中,50余个已经率先完成“一个围挡”建设,共计长度约15公里,包括艮山东路高架建设项目、九环路提升改造项目、临丁路快速路建设项目等,辖区环境不断得到改善。

陈彧表示,围挡布置上也要统一景观,“其宣传内容后续我们将按照省、市以及亚组委等相关文件要求制作,突出亚运主题公益宣传。”

在推动全区“一个围挡”建设的同时,江干区也高度重视工地内外周边的环境整治,不仅形成工地周边“一日三巡”机制,还强化违规违法行为的执法查处,以高压式监管倒逼形成安全、有序、文明的建设环境。6月以来,围绕在建工地查处各类案件33起,即查即改周边非机动车乱停放街面序化等问题60余个。

下一步,江干“一个围挡”建设将继续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力争8月底完成辖区所有建筑工地的围挡标准化建设,以工地环境的统一、美观、舒适,撬动城区全域环境面貌提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方水洁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