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总长1600米的钱江路隧道亚运会前建成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7-08 10:25:08   

经常在钱江新城一期、二期,以及城东新城之间往来的朋友肯定对钱江路隧道不陌生。目前,钱江路隧道从江河汇地块至塘工局路附近的约900米的部分路段,已处于基本完工状态,但隧道北端无法与市政道路相接,因此还未开放通行。

昨天,杭州市钱投集团举行“43150项目行动计划”第七批重大工程集中开工活动,其中一个项目,就是钱江路隧道延伸工程(含引水河)。隧道延伸工程长约700米,始于已建钱江路隧道 (U 型槽段),向北穿过杭长铁路路线、沪杭甬高速公路、引水河,再向西折,穿过凤起东路下方,最终与改建后沪杭甬高速地面道路相接。

钱江路隧道全线为 U型槽+隧道形式,双4规模,设计时速为50km/h,预计亚运会前建成。“隧道建成通车后,从钱江新城到城东新城的市民,就可以少等四五个红灯,大大提高通行效率。”钱投·城东建投副总经理金礼桥介绍。

除了钱江路隧道延伸工程,昨天集中开工的项目共包括安置房、道路、河道等6个工程项目,工程总投资额达22亿元。

其中,3个安置房项目均属于范家社区安置房,预计2023年底回迁。

源聚支路(德胜路-沪杭甬高速)分段项目为城市支路,道路标准段宽度24米,全长约654米。项目将更好地完善城东区域城市道路的网络效应,与相邻区域充分沟通,进一步提升区域内市政配套水平,完善区域内周边小区的市政路网。

另外,本次集中开工的还有二号港(和兴路-鸿泰路)河道整治工程、彭埠单元G3/B1/B2-01地块与C2-12地块空中连廊及地下连接通道工程。河道整治项目全长约266米,宽约20米,此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改善区域河道水质和沿河两岸生态环境。空中连廊和地下连接通道旨在打造友好的人车分行交通架构和网络化复合公共空间,将大幅提升商圈聚合服务水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马媛南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