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德清至黄山省际航线开通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7-06 09:49:58   

日前,2020“活力莫干山 创业高新区”湖州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招商引才推介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长三角通勤航线暨德清至黄山省际通勤航线正式开通。“打‘飞的’游黄山”成了全场热议的焦点。

就在宣布开通的当天下午2时20分,随着一架大棕熊飞机平稳降落在黄山屯溪国际机场,德清至黄山航线首飞圆满完成。这是华夏通航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合作开通德清至舟山、德清至横店浙江省首批低空快线后,重点打造的又一全新短途运输旅游航线。

据介绍,德清至黄山省际航线全长约200公里,飞行时间约1小时。原本,从德清至安徽黄山的车程约为4小时,现在跨省“打飞的”,出行时间大大缩短,拉近了德清与安徽黄山两地的时空距离。

2019年6月,德清至舟山、德清至横店浙江省首批低空快线成功首航并投入常态化运营,推动了浙江“1小时空中经济圈”的建立。

湖州莫干山高新区通航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德清开通省际通勤航线,标志着以德清为中心构建的长三角通勤网络体系更加成熟完备,助推德清通航产业腾飞,带动长三角地区通航产业协同发展。

此外,推介会上,备受各方关注的长三角地理信息创新联盟揭牌成立,驻会地设在德清。该联盟首批集结了100余家长三角地理信息优秀企业代表,旨在加快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在“德清经验”的带动下打造长三角地理信息产业生态链。

同时,德清未来工业智造园启动开园。园区瞄准自动驾驶、车联网产业方向,致力于智能汽车等产业的推进,积极构建协同发展的全球车联智造高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杨晓燕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