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1.22亿!余杭区住房公积金结息金额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7-03 09:53:56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余杭分中心6月30日对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进行年度结息,数据显示,全区3万余家缴存单位的职工结息1.22亿元,金额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利息现已全部划入每位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开通公积金短信服务的缴存职工这两天就可收到利息入账短信。

那么,什么是年度结息呢?根据《浙江省住房公积金条例》第十六条规定:“住房公积金自管理中心收到之日起按日计息,按年结算。每年6月30日为结息日,结息后本息自动转存。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按国家金融管理的有关规定执行。”个人公积金账户结息年度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这段时间内缴存的个人公积金,按结息当日人民银行挂牌的1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比如职工2020年6月新开户并发生缴存,实际缴存时间只有2020年6月这1个月,在结息时也是按照1年期存款利率结息。

另外,根据相关规定,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有所调整。即自2020年7月1日起,缴存单位应当调整并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基数为2019年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2020年新录用职工的缴存基数不作调整。

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按杭州市2019年全市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3倍确定,缴存基数上限为29335元;缴存基数下限为政府公布执行的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即杭州主城区、萧山区、余杭区和富阳区下限为2010元,临安区下限为1800元,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下限为1660元。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高于上限且不低于下限。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陆恒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