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市规划资源局五举措 助推资源和生态保护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4-16 10:01:27   

为更好地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市规划资源局注重五大举措,守住生态底线,守护杭州绿水青山的绿色资源,让自然资源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造福于人民群众。

构筑全域土地整治新优势。试点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探索公司化运行、金融部门参与、资产保值增值、要素指标更大范围统筹等保障机制,加快系统性重塑和综合集成创新,保持全域土地整治在全国的示范地位。

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印发县级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加大永农储备区更新补充力度,力争新划入1万亩,完成垦造耕地15600亩以上,城乡用地增减挂钩2400亩以上。

实施地质灾害防治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精准划定地灾风险防范区,编制地灾风险“一张图”、《乡镇地质灾害应急避险预案导则》和地灾避让搬迁五年规划,提高基层地质灾害避险能力。

加强矿产资源管理。编制新一轮矿产资源规划,明确今后五年矿山布局和管理措施,探索矿产资源保障新路径和我市绿色矿山建设新路子,推进省废弃矿山治理三年行动,确保开工率100%,交工验收率90%以上。

探索产权制度和生态补偿机制。开展林权、农村土地承包权登记,推动钱塘江源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工程试点、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探索各区县市之间的资源协作模式,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价值通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文龙)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