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又添一处文艺地标打卡点 余杭区图书馆仓前分馆开馆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4-15 10:17:44   

image.png

image.png

昨日,搬了“新家”的余杭区图书馆仓前分馆正式开馆了,新址位于乾仓党群服务中心内,成为仓前又一个新的文艺地标打卡点。

“为了打造更好的阅读环境,我们给图书馆‘搬了新家’。”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新的图书馆共两层,总面积300多平方米,藏书近3万册,一楼安排有少儿读物区、党建书籍区、新书推荐区等,二楼则以文学、政治书籍为主,陈列整齐,分类明确。

一大早,市民凌丽芬就带着孩子来到仓前分馆借书。“女儿很喜欢看书。我之前经常带她去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借书,但那儿离我家太远了,来回不方便。”她告诉记者,“昨天,我在微信朋友圈获知仓前图书馆新址开馆的消息,今天就迫不及待地赶来看看。这里的阅读氛围非常好,女儿很开心。”

余杭区图书馆仓前分馆不仅提供书籍借阅服务,还为读者提供优越的阅读空间,红色影院阅读区、同心荟阅读区、多功能教室阅读区、路演平台阅读区,日常可容纳200余人。疫情期间,为有效管控入馆人数,市民需扫“杭州健康码”、测量体温方可入内,且一张桌子一个沙发只能供一人使用。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孙晨 通讯员 钟佳菲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