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这处公认的“最美安置房”美在哪儿?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4-15 10:04:53   

4月10日下午,有着康桥“最美安置房”之称的谢村安置房项目——金昌苑小区顺利完成首批172户回迁户分房工作,这也是今年拱墅区首个启动回迁的安置房项目。

碧波荡漾的杭州姚潭洋河边,倒映出灰白嵌黄色14幢高层住宅。这里,就是刚交付的金昌苑小区。这处位于杭州运河新城核心区的小区,东至顾扬路,南至金昌路,西至丽水北路,北至三里洋路,总建筑面积28.04万平方米,房源2091套,计划分三个批次完成回迁安置。

据了解,此次回迁安置原本计划于2月10日启动,受疫情影响不得不推迟了近两个月时间。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选房户们不仅没有抱怨,还为工作人员的安排点赞。为了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拱墅区运河指挥部和康桥街道早在今年3月,就着手谋划分房实施方案、疫情应急处置预案、防疫物资筹备、临时隔离点设立等工作。 分房现场,前来选房的人群秩序井然,大家都佩戴口罩,入场前查看绿码并测量体温,每个拆迁户都由工作人员“一对一”全流程陪伴,分流、分批次进行选房和抽房。

安置工作的顺利推进,与赢得群众认可密不可分。安置房建设以来,拱墅区运河指挥部和康桥街道坚持通过“走亲连心三服务”“看房体验日”等活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比如,回迁群众提出丰富小区内部功能的愿望,指挥部立马调整设计,根据回迁户需求增设篮球场、羽毛球场和儿童游乐设施;有居民担忧日常出行问题,指挥部即刻与杭州市运河集团等单位沟通协商,赶在安置之前建成开通小区周边的谢村路和顾扬路。

工作人员贴心规范地执行分房、选房流程,和小区建设过程中政府对居民需求的积极响应,都让大家觉得“最美安置房”这个称呼实至名归。刚刚选好心仪的房子,周阿姨已经开始期盼新生活了。

“听说我们对面要建京杭大运河博物院,之前方案已经出来了,看看效果图,毛好咧!”周阿姨对周边未来的配套早就了然于心,“以后邵逸夫医院大运河分院就在附近,很方便了!”

此外,规划15班幼儿园、规划48班小学已开工建设,谢村邻里中心、规划36班中学正抓紧开工筹备,地铁4号线、丽水路下穿隧道正飞速驶入居民生活。

接下来,杭州金昌苑小区第二、第三批剩余340户回迁户的安置房体验和户口核对工作也将被提上日程,预计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回迁安置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梦诗三悦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