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杭州首条地下环路顺利竣工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4-03 09:49:03   


车行至未来科技城核心区,从良睦路一路向北,左转至余杭塘路后,就能发现一块写着“未来科技城地下环路入口”的指示牌,醒目地伫立着。近日,该地下环路已顺利竣工。

这条环路由4条地下道路围合而成(即余杭塘路、景兴路、向往街、创景路),共设置了4进5出共9个出入口。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建设公司工作人员朱晶涛介绍说,环路全长约4.7公里,其中主环长约2.7公里,采用3车道逆时针单向运行,以40公里的时速行驶,环绕一圈大约需要花费4分钟。

“这条地下环路其实也是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的一部分。”朱晶涛说,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于2013年正式立项,2015年开工建设,是当时杭州规模最大的地下空间项目,也是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省试点项目之一。项目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东邻良睦路,西至绿汀路,南接文一西路,北望余杭塘河,占地共2.5平方公里,整体设计呈“井”字形。地铁5号线西延段也将从该项目东北角和南侧,呈斜向穿越通过。

“建设地下环路能够把有限的地面空间让出来给行人、非机动车和少部分机动车,缓解地面交通压力,提升出行品质。”朱晶涛说,“开车进入地下环路后,不仅可以将车停在地下停车场,还可以通过接入口进入商业广场、搭乘地铁。”

据介绍,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除地下环路外,还有3个公共空间以及5条地面道路。其中,公共空间由B、E、H三个地块组成,B、E地块的地下一层为下沉式商业广场,地下二层为停车场,H地块二层是停车场。同时,这几个地块间设置有15个接入口,连接了奥克斯、EFC欧美金融城、沙田酒店、万通国际等周边产业项目和地铁5号线。“地下环路就像人体心脏一样,将人流汇集于此,又输送到轨道交通所能到达的各个区域。”朱晶涛说,目前该环路已经竣工,进入最后验收阶段,正式运营时间待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余杭报道组 陈玲悦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