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余杭“美丽公路”建设项目全力推进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4-01 11:13:02   

双溪绿道基本完工,美不胜收

杭长高速径山收费大棚进入屋顶施工阶段

重达几吨的钢构件在吊机的操作下,朝着指定点位稳稳移动......在余杭“美丽公路”径山片杭长高速径山收费大棚改建工程现场,几十名工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屋顶施工。

据悉,新建径山收费大棚长60.8米,宽20.2米,高20.16米,共设置16根钢柱支撑,屋顶采用钢桁架结构。建筑采用宋式风格,筒瓦白墙,与径山寺风格一脉相承。该工程自2月21日复工后,各项施工作业开足马力,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和屋面钢板施工,计划于5月底全部完工交付使用。

无独有偶。在径山镇潘板村,一条靓丽的双溪绿道游走在山水、林田之间,串起一个个别致的景观节点,勾勒出一幅幅绝美的村色画卷,成为附近村民休闲娱乐的新去处。据了解,双溪绿道目前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扫尾和查漏补缺工作,计划于五一节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从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美丽公路”径山片(除收费大棚改造外)已基本完成,正处于扫尾阶段。“美丽公路”良渚片、临平片剩余工程也正在抢抓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截至目前,2019年“美丽公路”建设共提升改造道路74.9公里,提升和新建绿道37.6公里,提升和新建绿化224万平方米,建成口袋公园10余个,发掘重建遗址2处,修建公路驿站5个,提升了当地路域环境,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活质量。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凌怡 通讯员 王黎娜 刘焕根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