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大关启动今年首个老旧小区改造,为香积社区老人 增设“内向型微公园”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3-31 10:14:35   

3月30日下午两点,大关街道今年首个老旧小区改造开工仪式在香积社区南一苑6-10幢小区正式启动。

香积社区目前有四个老旧小区,18幢楼宇,612户人家,近2000人。小区居民大多数都是老年人。由于早年未能统一规划,造成小区道路、绿化、设施参差不齐,相关配套设施不足,空中密布“蜘蛛网”,杂物乱堆乱放,路面坑洼易积水,下水管道常堵塞,屋顶经常漏水,让居民们苦不堪言,对于老旧小区改造期望很高,很多老年人也盼望着借此机会可以改善生活环境。

这次改造,一是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弱电管线上改下,修复破损路面,翻新小区大门;二是提升房屋功能品质。对小区屋面进行防水改造,防盗门、信报箱更新更换,楼梯间等公共部分进行修缮翻新,消防设施增配,打通生命通道,小区停车位的规范整理,绿化改造提升;三是改善小区景观环境。增设生活垃圾分类收集集置设施。

此外,社区考虑到小区面积不大,活动空间狭小,但老年人孩子较多,故将原本无法进入的废弃绿化带重新规划整理,打造一个迷你室外活动场,增添植被栽培,营造一个“内向型微公园”,从而增加居民休息、小孩玩乐的场地。同时,还将在社区内安装一些坐凳,方便老年人休息。

昨天,看着“内向型微公园”的效果图时,社区老人们纷纷“点赞”:“以后在家门口就可以方便地活动锻炼了,对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很方便。”居民王大伯表示,自己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小区改造工作。

大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曹海涛表示,作为大关街道2020年老旧改的第一个项目,街道将依托“大关·家”工作理念,做到“家思无涯、治家有方、家享共融”,形成具有大关独特韵味的“百姓系列”品牌。今年,街道还有5个社区16个小区也将陆续开展老旧改工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璐 通讯员 黄莉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