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三路一环”望梅路互通8月建成通车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1-20 09:27:00   

“三路一环”望梅路互通、东湖快速路北延工程、320国道快速路二期、莫干山路提升改造……昨天,记者从余杭区2020年首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余杭区在交通、市政基础社会建设方面将继续发力,实施项目246个,总投资681.3亿元。

在路网建设方面,余杭将继续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包括“三路一环”的重要节点和延伸工程,以及一些区域框架性道路。

望梅路互通是“三路一环”的重要节点,南起汀城路交叉口以北,北至临丁路交叉口以南,全长1.3公里,包括高架主线桥(含立交匝道4条)及地面道路,预计2020年8月建成并通车,届时将连接起已通车的东湖高架路余杭段、秋石高架路余杭段以及望梅高架路,临平副城的快速路网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

还有乔司至东湖连接线二期工程(东湖快速路北延),南起世纪大道与临东路交叉口南侧,顺接东湖高架路,沿现状临东路与新丝路,北至五洲路,全长约5.4公里,采用高架+地面快速通道形式。该项目为已建成的东湖快速路延伸工程,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而望梅快速路在延伸工程的基础之上,还要再进行北延,也就是S304余杭小林至塘栖段改扩建工程(望梅路北延),它南起五洲路,北至运溪路,全长约5.88公里,采用高架+地面快速通道形式,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此外,在余杭中部的迎宾大道北延隧道工程,最快10月建成,建成后将打通临平山南北交通瓶颈路段,缓解邱山隧道通行压力。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莫干山路提升改造(余杭区界-绕城北线104国道收费站)工程,将在2022年建成通车。

还有余杭西部的文一西路(东西大道-荆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良睦路工程预计2022年初建成,建成后未来科技城区域的路网进一步完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费彪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