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文明小区老旧住宅改造项目成省级样板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1-15 10:09:43   

“现在小区改造好了,住在这里,心情都舒畅很多。”家住文明小区的胡大妈告诉记者。近日,经省住建厅、省“三改一拆”办组织专家评审,临平街道文明小区改造项目被评为省级样板。

文明小区建于1994年,位于临平街道罗庄社区,是一个有着20多年历史的老旧小区。该小区有5幢楼,其中4幢居民楼有132户住户,居民402人。因为年久失修,房屋漏水、道路不平等问题让小区住户苦不堪言。

2018年,临平街道对文明小区实施老旧住宅改造,经过前期调研、方案设计、意见征询,明确改造内容,做好外立面整治、楼道亮化洁化、路面雨污水分流等工程,进一步改善小区整体环境,提升居民满意度。

在改造前期,街道充分听取居民的意见,确保整改有效到位。社区还成立民间改善组,在做好工程对接、明确施工内容与工期的同时,监督施工工艺、进度、材料等,确保工程质量。在施工完成后,小组还对项目进行验收,对存在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整改完善。

小区改造时,街道严格按照“污水零直排”要求,完善雨污体系。针对小区雨污水管破损,污水管道错接、漏接导致晴天雨水口出现污水、后续管养不到位导致管道不畅通等问题,街道重新布设了小区雨污管道系统,新增天台雨水管,剥离雨水与阳台废水,确保符合污水零直排要求。

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文明小区电力“一户一表”改造一直未实施。随着居民大功率电器的不断增加,小区电力负荷过大,经常出现跳闸的情况。此次改造,街道在前期调研过程中与电力部门积极对接,按“一次到位、避免返工”的原则,将住户用电“一户一表”改造统一纳入小区改造内容。

小区改造完成后,街道与社区以及小区物业做好对接,明确管养职责,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求。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戚亦铭 通讯员 何晓铭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