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浙江理工大学余杭校区(时尚学院) 中法航空大学落户余杭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19-12-30 10:07:00   

rB4AiV4JFECASua5AAGLZTEY7Zw377.jpg


浙江理工大学余杭校区(时尚学院)鸟瞰图

这两天,有两座大学落户余杭。

昨天,浙江理工大学余杭校区(时尚学院)(以下简称“浙江理工大学时尚学院”)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余杭开发区”)奠基。这标志着临平副城第一所全日制大学建设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浙江理工大学时尚学院位于余杭开发区北部,具体位置为南至规划康泰路,北至规划丰润路,东至东湖北路,西至规划华宁路。该项目总投资约20.4亿元,用地面积约517亩,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预计在2022年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建成后,该校服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5个学院将全部迁入时尚学院,包括3个博士点、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省一流学科;16个专业,包含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12个国家和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等。

记者了解到,浙江理工大学时尚学院将以服务时尚产业发展为核心,全力打造成高层次时尚产业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产品研发基地、高效能时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高品质时尚教育国际合作基地和高端化国际时尚发布展示中心,形成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创新特色学院,为余杭区高端人才集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就在前一天,中法航空大学项目也在余杭区瓶窑镇举行奠基仪式,该学校占地1500亩,其中办学用地1000亩,校、区共建大学科技园(产业园)用地500亩,按“一次总体规划、分期建设实施”的原则,预计2022年完成校园建设。

目前,中法航空大学项目在校园建设、筹建申报和先期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已取得积极进展。作为支撑中法航空大学项目筹建、引育储备一流师资队伍的核心机构,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余杭)已于今年11月20日正式揭牌,并陆续发布人才招聘公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费彪 陶玲燕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