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拆违20000多平方米!萧山最大水库要“变身”,未来将搞旅游开发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19-12-30 08:59:43   

日前,义桥镇组织城管中队、派出所、拆房人员、机关工作人员等120余人,对黄石垄水库周边2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的违建厂房启动了拆除工作。

1.jpg


2.jpg


今年,义桥镇为保护黄石垄水库水质,提升周边老百姓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拉开了黄石垄水库环境整治的大幕。成片的违建被拆除,不少环境污染从根源被切断。

3.jpg


黄石垄水库位于义桥镇北坞村,属浦阳江水系,是萧山区最大的水库。

4.jpg


该水库建于1957年,由大坝、溢洪道、虹吸管等组成,集雨面积为7.14平方公里,蓄水量108万立方米。大坝和溢洪道系主要建筑物级别为4级,建筑物采用50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500年一遇洪水标准校核。

5.jpg


6.jpg


7.jpg


明年,义桥镇将利用拆违腾出的空间,启动黄石垄水库环境景观提升改造工程。

如今拆除的厂房,将是未来的水库北侧山野漫步区块。沿湖将是典雅的游步道,山间亦有小径穿梭。石板路与竹木道路穿插,与山林互衬,更显古韵古风。而在南侧,此前拆除的空间也将被利用建设成为停车场、竹林、平台和游步道。

8.jpg


“现在村里对土地的利用效率极低,这对村里的集体经济发展不利。”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环境提升后,我们将拥有更好的生态去吸引外来游客和优质项目,从而带动乡村振兴,让老百姓实现环境、经济的双丰收。”


来源:萧山发布  作者: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