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余杭亚运场馆项目主体结构完成80%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19-12-25 10:44:38   

余杭区亚运场馆改建项目效果图  

随着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心心相融,@未来”的发布,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进入倒计时。目前,承担杭州亚运会足球和排球比赛场馆的余杭区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改建项目已基本完成各单体主结构80%,为明年的项目攻坚做好充分准备。

记者日前在9万平方米的余杭区亚运场馆改建项目现场看到,近400名工人正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目前,作为亚运会足球比赛用地的体育场已完成最重要的地下室结构施工及一、二层看台楼板混凝土浇筑,正投入三层模架的搭建中。体育馆、综合训练馆、风雨操场的主体结构也完成了80%。

余杭区亚运场馆改建项目负责人赵斌介绍,“根据亚组委要求,余杭区亚运场馆项目将于2021年2月底竣工,并完成技术验收。至本月底,项目主体结构将完成80%,已经完成投资额3.1亿元,基本达到了亚组委对我们的进度要求。”体育馆主体结构一、二层结构面已完成,三层结构支模架工作正在进行中;综合训练馆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已开始屋面施工;风雨操场大部分二层楼板已完成,部分屋面钢结构桁架已吊装到位,剩余部分待体育场通道完工后继续建造。“最近下雨天比较多,我们尽量开拓工程的施工面,确保几个子项能够进行施工的地方就尽量开始施工。另外我们也会增加施工人员、安排加班等,从各方面保证现场进度。”

据了解,余杭区亚运场馆改建项目于今年2月正式进入施工阶段,主要包括改建余杭区体育馆、余杭区体育场,新建综合训练馆、排球热身馆及地下停车场等,总用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将承接2022年亚运会中的排球和足球比赛项目。在亚运赛事结束后,场馆将承担余杭区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丰富群众全民健身活动场地等功能。将承办亚运会排球、橄榄球项目的杭师大仓前校区场馆,目前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吴一静 通讯员 莫旭亮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