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20个优质项目“锁定”余杭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12月05日 16:55:20 星期四  杭州日报

在机械行业,我国每年消耗的精密刀具量高达90亿支,以手机开发为例,需要1000款不同的刀具在线研发设计才能打造成品,耗材量巨大。

在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上,由“精刀神匠”团队研发的“一站式”精密刀具磨削APP,利用多元异构数据采集实现刀具自动化智能设计、智能生产,大大减少生产材料损耗,实现绿色循环利用。这个项目也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

据悉,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政府等承办。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并于12月3日在余杭闭幕。20个工业互联项目,从全国1009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共计获得奖金500万元。

当前,工业互联网发展已从概念的普及进入实践的生根阶段,产业整体呈现出百花齐放格局,正需要一大批典型应用案例发挥示范作用,正积极发展智能制造的余杭更不例外。在本次大赛的参赛项目中,有不少工业互联网网络、工业APP、5G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身影。在两个多月的赛事中,东道主余杭分别组织参赛团队和评审专家参观临平新城特色小镇,考察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调研工业互联网重点企业。目前,20个胜出的项目团队均已“锁定”余杭。

“余杭不仅有消费互联网领军企业阿里巴巴,在城东还有一个工业互联网高地——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小镇。”余杭区临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沈旭东说,小镇首期已启动30万平方米,进驻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及相关生态链企业30余家,“未来三年,我们计划实现全行业链百余家服务商入驻,建成8个覆盖全行业的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眼下,余杭将进一步促进优秀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应用推广,及时提供政策支持、落地扶持、资本对接、产业对接等服务。同时,以顶尖赛事为载体,推动工业互联网人才的动态灵活配置,选拔培养出一批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在余杭形成工业互联网创新热潮。


作者:余杭报道组 白赟 通讯员 虞倩 费彪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