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钱塘新区: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主城区通办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19-11-13 10:58:28   

“以前这个业务要跑回钱塘新区才能办理,现在全市都能办,确实方便了不少!”站在钱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内,市民陈先生十分高兴。

陈先生是一家小企业的负责人,他的企业位于主城区,因发展需要,他想把自己位于大江东的一处房产抵押出去,申请抵押贷款业务,需要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登记。在钱塘新区成立前,原大江东片区采取自行搭建数据库、自行建立平台,区内独立运行的方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而下沙片区因属主城区范围,统一使用主城区系统平台实施不动产登记。今年4月,钱塘新区获授牌成立,两地不动产登记业务却无法实现通办,像陈先生这样的业务,只能在大江东区域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确实给区内企业和群众办事带来不便。

如何实现系统升级?为此,市规划资源局钱塘新区分局将推进新区不动产登记体制整合统一作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和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并网工作。

自11月5日起,新区大江东区域不动产登记接入杭州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系统,正式纳入主城区系统,这也意味着像和陈先生有着类似情形的市民,今后在主城区内的不动产登记窗口都可办理抵押登记业务,无须“多跑腿”。

此外,新区市民还可以“无缝”享受主城区其他涉及不动产登记的多项“红利”,包括:非涉税业务主城区全城通办;抵押、登记“一件事”全程网办;主城区28家金融机构400多个网点实现预告登记和抵押权注销登记“一证通办”;办理继承公证、赠予公证时,即可同步申请不动产登记,一次性提交全部材料,实现跨界服务等。

据了解,类似的不动产登记业务,自系统升级完成后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已经受理办结数十起,让前来办事的市民充分体验了一把“智慧不动产”“掌上办”“网上办”和“自助办”的便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邵志根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