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今起到2020年10月31日 环城北路(湖墅南路-莫干山路段)部分车道封闭施工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11月08日 09:18:37 星期五  都市快报

杭州市中心的环城北路-天目山路快速路,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2022年亚运会前通车。现在,这条快速路又有了新动向。

从今天零点起,环城北路(湖墅南路-莫干山路段)部分车道要进行封闭施工了。

环城北路交通压力将加重

今天凌晨到2020年10月31日,环城北路(湖墅南路-莫干山路段)将由双向10车道调整为双向7至8车道通行。

这条消息,也让不少司机一声长叹。作为市中心最繁忙的道路之一,环城北路(湖墅南路-中山路段)已经有部分车道封闭施工,再加上临近年底武林商圈的促销活动,环城北路最近一直颇为拥堵,接下来更是雪上加霜了。

目前环城北路(湖墅南路-莫干山路段)上,两边行道树已全都搬离,部分地段还竖立了围挡。

道路北侧,昔日的市政府大楼也在进行施工改造,有不少工程车辆进出。而和环城北路平行的体育场路(环城西路-武林路段),也在进行地铁3号线施工,因此交通压力也不小。

这次环城北路部分车道封闭,势必会再次加重这条路的交通压力,快报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亚运前杭州实现45分钟“时空圈”

环城北路-天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可以说是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中最核心的一段——穿越了杭州市中心最热闹的路段。

工程西起古翠路,与天目山路西段隧道相接,东至中河立交,全长约5.6公里,预计2021年完工。

工程采用地下隧道形式,自丰潭路西面开始下穿,连续下穿丰潭路、古翠路、学院路、教工路、保俶路、莫干山路、湖墅路、中山北路。其中,南线隧道在中山北路以东、中河立交以西出地面,北线隧道在中河立交以东出地面,然后与环城北路地下隧道连接。为方便车辆进出,还将在古翠路以东和中山北路以东设置一对进出匝道。

这只是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的一小段。总长40多公里的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建成后,将串联起留下、武林广场、钱江新城二期、下沙、大江东。如果按照快速路每小时60公里-80公里的行车速度来算,开过整条快速路,估计只需30-40分钟。

除了减轻市中心交通压力、提升通行速度,这条快速路还能将中河高架、秋石快速路、东湖快速路全部打通,真正实现市中心范围快速路成网。

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工程将力争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届时从绕城西线的留下互通到大江东,将近40公里的路程没有一个红绿灯。

包括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在内的杭州快速路网建设正在不断加快。彩虹快速路西延,江东大道、时代大道改造提升等快速路项目正在推进;之浦路三期、留石快速路北延(石大线-望梅路)、艮山东路提升改造(同协路-东湖立交段高架)等工程将在年内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杭州将基本建成“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的快速路网,实现主城、副城及组团“45分钟”时空圈。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