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绕城高速拥堵即将大大缓解 “杭州二绕”计划明年全线通车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11月06日 09:14:02 星期三  都市快报

ce8c7456-b30c-424a-bd1a-c4a5f08b89b9.jpg


昨天,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板块建设指挥部等单位,在杭州第二绕城高速湖州段项目工地,举行了一场龙门吊拆卸坠落应急救援演练。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目前“杭州二绕”施工已逐渐进入尾声,龙门吊等特种施工设备将进行拆卸施工,为防止风险,消除潜在隐患,因此举行了本次演练。

在现场,还首次披露了“杭州二绕”的全线通车时间——计划于2020年全线建成通车。

“杭州二绕”计划2020年通车

早在杭州都市圈建立时,杭湖嘉绍四座城市就开始着手研究“建设一条既能便捷连接都市圈内各中心城市及节点,又具有杭州绕越城市功能的高速公路通道”。

在四座城市共同编制的《杭州都市经济圈综合交通规划》中,正式命名这条高速公路为“杭州都市高速公路”,也就是俗称的“二绕”。

它不仅将绕城高速外的临平副城、未来科技城和富阳城区等地圈在里面,湖州境内的德清城区和绍兴境内的柯桥城区也被圈进了“二绕”内。

作为“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杭州二绕”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杭州都市经济圈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配套工程。预计就在明年,将全线建成通车。

绕城高速目前常让人“望堵兴叹”

这个消息,让不少杭州市民兴奋不已。

杭州绕城高速拥堵的路况,很多市民都深有体会。常往返于德清与杭州富阳间的货车驾驶员张师傅,就一直盼望“杭州二绕”早日开通。

他说:“从德清到富阳,走绕城高速是最方便的路线,但是这条双向四车道的高速公路拥堵的路况,经常让我们不敢往这里开,大家都称绕城高速是‘堵王’。我们特别希望能多一条绕城高速,给我们提供一条更快捷的交通,每天运货都能多跑几圈。”

的确,建成已经十多年的杭州绕城高速,目前全线平时日均流量为30万辆,高峰时达40万辆。但它起初的日均设计流量仅为5万至8万辆。加上绕城高速大部分路段的路面宽度仅为双向四车道,这也令它难以承受巨大的交通流量,于是拥堵便成了家常便饭,遇到节假日等高峰时段,长时间的拥堵更是令驾驶员们叫苦不迭。

待“杭州二绕”全线建成通车后,杭州绕城高速的拥堵情况有望得到缓解,双向六车道设计的“杭州二绕”,比绕城高速多了两条车道,可以有更大的交通流量。和“堵王”说再见的日子,就在明年。

绕城高速也有望逐步改造升级

今后,通过杭州的过境车辆,可以不用驶入绕城高速,通过“二绕”便可直接通达杭新景、杭宁、杭徽等高速公路。

未来,在确保安全和顺畅通行的前提下,杭州绕城高速也有望逐步进行改造升级,尤其在西线、北线路段。怎么升级呢?比如,部分路段改为上层高架、下层为城市道路,部分路段扩道等。

目前杭州还在建设“杭州中环”,位于绕城高速公路和“杭州二绕”之间,途经杭、绍、嘉三市,全线沟通了大江东、瓜沥、临浦、余杭(未来科技城)、良渚、瓶窑等六大组团,以及临平副城、富阳区和嘉兴海宁、桐乡、绍兴柯桥等地,力争“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届时,杭州将形成“两绕一环”的布局。这是城市发展格局得到延伸拓展的直观体现。国外如洛杉矶、东京,国内如北京、上海等,城市高速环线都大大推动了城市发展。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高施倩 吴潇萍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