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上城区投资1.5亿开24小时社区生鲜店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11月05日 10:11:18 星期二  都市快报

夜半时分,附近的农贸市场早已拉闸,超市也已熄灯关门。对于饥肠辘辘的“都市夜归人”来说,这个时候只能靠夜宵摊和外卖来“江湖救急”,因为即使想自己在家开伙,也买不到菜。

有没有办法解决都市夜归人的买菜难问题?好消息来了——未来,杭州的24小时社区生鲜商超将越来越多,不管你多晚回家,总能淘到至少4种夜菜。

上城区昨天集中签约了7个重大项目,把更多的总部力量引入上城。其中,浙江谊品科技有限公司是最早开创24小时社区生鲜零售终端的全国连锁型企业,在获得上城区的1.5亿投资后,他们决定用一年时间在杭州开出三四十家实体门店。

菜品至少有4种,还能买到肉

庆春路上就有一家谊品生鲜,这家24小时营业的社区生鲜商超,很像“盒马鲜生”的缩小版,既有商品陈列架,也有生鲜柜,品类很丰富,每天都有“特价”水果和蔬菜。晚上10点后,附近的世纪联华已经关门,谊品生鲜的大部分员工也下班了,但总有几名值班人员,一个负责收银,另外的引导客人。

肉食区的缪师傅说:“下班前,我要把这些生肉都放进冰柜,只把豆制品和馄饨皮留在外面的敞开冷柜。但你要是半夜来买肉,可以找值班员工,他们会帮你从冰柜里取货。”水果区的员工表示,晚上10点后货柜上摆放的蔬菜水果不会太多。但跟其他超市不同,谊品会在下午再进一次货,保证大家在任何时间都能买到菜。至于菜品的种类,夜晚至少会有4种,以更容易保存的生鲜为主,比如生菜、苏州青、娃娃菜等。

缪师傅说,对于24小时买菜的模式,习惯的人还不多。晚上8点以后,店里的顾客就比较少了,冬天更甚。偶尔有人上门,也多是买些即食商品,至少他在这边两年,还没遇到过深更半夜来买肉的。

未来,还要24小时送菜到家

这一次,上城区与谊品生鲜签约,主要是看中了它的运营模式。

“我们的总部设在上城,足迹遍布全国13个省会城市。我们的运营模式可以概括为‘社区生鲜门店+便利店+线上社区团购’。”谊品生鲜杭州总部负责人袁杰说,除了“24小时卖菜”,企业还有一个特点,是做“线上订购,线下自提”。这个特点,和很多买菜App有相似之处。

“现在,我们在杭州有十几家实体门店,但做送货的只有一家试点门店,在小河路上。我们在这家店的周边小区放置了十来个自提点,就跟快递柜一样,自带冷藏保鲜功能。”袁杰说,送货到家是谊品生鲜的努力方向,“顾客前一天在App上预订,我们会根据顾客选择的收货时间按时配送到柜。如果想立即送货,大概30分钟送达。”

增加门店数量,用一年时间扩增到三四十家;更多门店可以配送到社区,甚至直接配送上门;向产地终端直接采购,缩短从菜地到门店再到客户的距离……这是谊品生鲜在杭州的发展目标。哪些地方更有可能迎来这家24小时的生鲜店呢?袁杰说,如果你家小区周边缺菜市场,小区规模又比较大,就会成为他们的首选。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吕啸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