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辟谣!网传杭州购房摇号暂停?官方回应:没有的事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10月17日 09:44:11 星期四  都市快报





  杭州市国立公证处 陆丹摄


10月16日傍晚起,杭州各大购房群开始流传这样一张照片。很快,“小道消息”频传,“杭州购房摇号暂停”的消息不胫而走。



杭州市国立公证处表示此图内容为谣言。


根据图片信息,记者在杭州市国立公证处相关官方平台上,并未找到任何与“暂停摇号”有关的公告或是文件。

同时,记者就大家最关心的几个问题,第一时间直接向国立公证处相关负责人求证。

问:目前杭州购房摇号暂停了吗?

答:目前摇号正常进行,杭州国立公证处从未官宣过“暂停摇号”,请大家不要误信、误传。

问:网传摇号软件系统需送到北京公证处测评,时间要10-15天,是否属实?

答:从来没有。

问:自10月12日国立公证处就“未来悦事件”发布公告,将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报告以及2019年9月28日未来悦摇号首轮摇号结果保留,二、三轮撤销,重摇公布后,下一步怎么办?

答:现在是分秒必争。目前由杭州市公证协会牵头,国立公证处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对摇号软件在做优化。但到底是采用打补丁形式还是重新开发软件,还在权衡中,肯定会尽快实施。

而针对软件优化前的所有摇号(包含“未来悦事件”之后,以及近期即将摇号的楼盘)相关数据,也将送检千麦做检测,以确保不再出现相关小概率事件。

问:金色和庄摇号、阳光城未来悦3号楼、4号楼二、三轮重摇的时间是否已定?

答: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确定后,我们将第一时间在国立公证处官微上公布。

金色和庄的登记户数以及相关审核资料非常多,目前我们刚刚收到开发商递交上来的资料,为了确保送上来的资料格式统一,无其他问题,如:重复登记,信息不全等。

我们的工作人员也在加班加点做复核,以避免再次出现小概率事件,这是坚决不允许的。

问:暂时没有摇号楼盘,那还要不要登记报名?

答:照常登记。摇号时间的确定和预售证申领是两个独立的操作,不会有任何影响。只要你符合购房条件,该登记的,还是按照开发商公示的登记时间和要求照常登记。

问:要是楼盘一直不摇号,登记时冻结的资金会一直冻着吗?

答:不会。登记和摇号是两个独立环节。一般来说,登记结束,资金也就自动解冻了,这个具体由开发商或者相应的银行决定,一般在开发商的公示上也会写明验资金额解冻的时间。

问:最近一次摇号是什么时候?

答:目前还没确定,我们也会和开发商协商相关摇号时间,一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官宣告诉大家。



作者:陆丹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