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杭州十五家园一楼小院子成了“露天垃圾场” 二楼住户整个夏天都不敢开窗……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10月16日 09:34:51 星期三  都市快报

近日,吴女士在“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留言:我是十五家园32幢92单元203室的业主,楼下103室好多年没人住了,现在院子里的垃圾堆积如山,我家的阳台窗户根本没法开,蚊虫特别多。我去过社区请求帮忙解决,社区说找不到房东,这种生活环境实在是太差了,希望“民意直通车”可以帮助我。

前天下午,我来到了位于下城区健康路上的十五家园。吴女士所在的32幢,就位于小区东侧的中间位置,南侧紧挨着文龙巷小学。

站在吴女士家阳台上向下望去,眼前的景象让人不忍直视:只见院子上原本搭设的蓝色顶棚已经向下扭曲变形,形成一个四五平方米的“大洞”。透过这个“缺口”可以看到,一楼的院子里面堆满了各种杂物与垃圾:废弃的花盆、腐烂的树枝树叶、各种颜色的塑料袋、四分五裂的泡沫箱……

吴女士告诉我,自己在一旁的西健康路上开店做生意,为了来去方便,在2016年买下了这套小房子。

“2017年我们入住时,楼下就已经没人住了,院子上的顶棚也是好的。”吴女士回忆,“去年冬天,可能是因为下雪的原因,棚子压坏了。棚子破掉之后,树枝树叶都会往里面掉进去,还有人从上往下扔垃圾,这才导致情况越来越严重。”

今年整个夏天,吴女士过得很难熬,她苦笑着说:“楼下的垃圾成堆,经过日晒雨淋,不仅会产生异味,还会滋生蚊虫。我们是窗户也不敢开,衣服也没法晾。”

吴女士也找过社区,但是因为联系不上业主,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她说:“只要能找到人把门打开,就算自己出点钱去清理、修理,我们也是愿意的。”

楼下的房子究竟是谁的,为什么一直没人居住?社区的工作人员在查阅资料之后告诉我,这套房子是某高校的老公房,原先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在2017年初就搬走了,钥匙也交还给了学校。

这所高校的后勤保障部门经理在接到电话后表示,在核实情况之后,会立刻派人上门清理。他还说,以后若是出现了类似的问题,可以让吴女士直接与他们联系。

我将这个消息反馈给了吴女士,她连声道谢:“困扰我家这么久的问题终于能够解决了!谢谢‘民意直通车’!”


作者:记者 朱振辉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