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瓜山未来社区的新名字选哪个好?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10月09日 09:52:05 星期三  都市快报

沿着新修的拱康路往北,过了石祥路口,远远就能看到一排黄白相间的四层小楼房,这里就是瓜山未来社区即将开放入住的第一个组团。

前段时间,我们去看了样板房:MUJI风、ins风、Loft,房间布局充满情调;水吧、咖啡吧、榻榻米,品质和情调都是满格的。首批400套房,已经吸引无数人的关注。在瓜山经合社副书记蒋镇跃的提议下,瓜山未来社区上月向公众征集新名字(一个大名、四个小名)。

“瓜山未来社区非常大,包含了北苑南、北苑北、新苑、东苑四个片区,希望这四个片区能有个统一的大名,这样说起来,大家就明白你是住在‘未来社区’。”蒋镇跃表示,四个片区的特色不太一样(新苑和东苑都是青年公寓,北苑北是按照精品公寓来做,北苑南则主打文创办公和民宿),所以希望它们各自有一个小名。

近一个月来,共有100多位读者为瓜山未来社区取了180个名字,几乎每个名字都有寓意。

有读者说,要用好“瓜山”两个字,不如就叫“顶呱呱社区”;有读者说,瓜山区块将是杭州经济的新高地,不如把“杭”放进名字里,就叫“惠杭社区”;还有读者建议,既然是给年轻人住的地方,要体现年轻化,我取了个名字叫“瓜山优样(UYOUNG)社区”……

这些名字里,有大家对瓜山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更有对“未来社区”改造的向往。在与作者沟通时发现,不少作者都想为自己取的名字打CALL,希望名字或其中的寓意能够被采用。今天,我们就选登3位作者为自己打的CALL。

“这么多名字,这么多心意,确实很难取舍。”蒋镇跃说,大家对瓜山未来社区的关心,让他觉得暖暖的。接下来,街道将会同瓜山未来社区运营方朗诗集团先邀请行业专家、本地居民代表一起筛选出20个最适合的名字,再由读者朋友们,从20个名字中,投票选出人气最旺的10个名字,送出奖金(一等奖:1名,奖8000元;二等奖:3名,分别奖2000元;入围奖:6名,分别奖500元)。

候选名字:智瓜山社区(智东苑、智北苑、智新苑、智南苑)

作者:杨小法(原浙江省地名委员会秘书长)

打CALL宣言:

我今年84岁了,研究地名60多年。说实话,在历史上,瓜山的名声并不响。但现在,随着大城北的发展、智慧网谷的兴建、一大批知名企业的入驻,让瓜山走到了声名鹊起、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最好时机。

我取的名字,突出了“智”字,保留了瓜山和各片区原来的名字。原因是,智慧是未来社区最大的亮点,而保留原来的名字有助于大家对原地理位置的记忆。这样,就组成了一个既能体现特色,又能保留记忆的名字。

候选名字:BCF空间(朝阳街区、晨曦街区、后波街区、9919街区)

作者:沈飞帆(瓜山东苑原住民)

打CALL宣言:

我今年23岁,是土生土长的瓜山人。前不久,为了打造瓜山未来社区,我爷爷奶奶特意将瓜山东苑的老房子腾了出来。我对瓜山已经有23年的记忆了,说起来,以前我觉得瓜山只是个村。未来,我希望它能变成都市圈。希望瓜山能够像武林门一带一样,成为一片区域的核心,成为现代化、都市化的代表。所以,我取的名字更时尚一些。

“BCF空间”是Belonging(归属感)、Comfort(舒适感)、Future(未来感)的缩写,相信年轻人会喜欢这种简单明了又朗朗上口的名字。而“9919街区”以时间命名,希望瓜山未来社区跟人一样,有自己的生日,在这一天,居民一起做一些有趣的事。

候选名字:瓜山·沁绿(瓜山·沁绿南苑、瓜山·沁绿北苑、瓜山·沁绿新苑、瓜山·沁绿东苑)

作者:孙云泉(北漂的品牌设计师)

打CALL宣言:

我今年33岁,定居北京,曾经来杭州旅行过几次。这次看到瓜山未来社区征名,我以自己在杭州旅行时的记忆,为瓜山未来社区写了一首诗,并设计了一套Logo(标识)。

我记得,在杭州旅行时,走到哪儿都是满眼绿色,空气清新沁人心脾,会不由得有一种自由、生长、充满希望的状态,因此,我取的新名字核心是“沁绿”。

虽然瓜山未来社区是一个租赁公寓,但对年轻人来说,租来的房子就是安乐窝,是自己在这个城市里的家,所以,希望住进来的年轻人,能感受到自由、生长和希望。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桂慧君 王佶敏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