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住一楼阳光太少 这个“定日镜”我也需要啊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9月23日 09:36:02 星期一  都市快报

近日,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新中队接到举报电话,称香墅小区里有居民私自将绿地硬化。现场绿地里确有一处硬化,但面积不大,执法人员找到了一楼住户樊女士。樊女士说,她打算水泥地基上面装一个“定日镜”,吸引太阳光后反射到室内,增加采光。

樊女士还告诉队员,这个即将做上去的日光镜不是买的,而是自己开发找人定制的,做起来花了一万多块钱。日光镜还在测试,本来打算过几天就安装的,却因为破坏绿地面临处罚。

未来路:这个东西,我也想到过,我还想让镜子跟着太阳转,直到太阳落山为止一直能照进屋里!但是咱没那本事干,只能想想……

蓝天碧海:我也有这个想法,家里阳台把一楼房间的光线遮挡了,冬季很冷。就想采用类似棱镜之类的折射镜把光线导入室内。

HARRY:大学时候我们宿舍在北面,四年全无采光,那会真想去对面宿舍墙壁上装个镜子。

沙发土豆:这东西是反光的,就算经过计算,光的反射主要是对着预先设计好的居民家,但是同方向的,还有其他人家,如果其它居民觉得,总是被一面镜子照着不舒服,怎么办呢?

步行者:不能抹杀创造发明,只要不影响邻居,不影响公共环境,应该让她尝试一下。大家要以宽容大度的心态面对。

QQ:有创意,一楼没阳光的日子确实不好过,在不影响别人的前提下城管应人性化执法允许安装。大家多为没阳光的人想想。

施琦颖:国外也有人发明了这个采光镜,还会随着太阳位置改变而变化。

邵烽轩:哈哈,最好多一些棱镜,可以折射出光谱来。天天家里有彩虹!

有的人单手骑车看视频,太可怕了

我每次遇到都离得远远的

9月19日下午,29岁的小卢骑着电瓶车经过西溪路庆丰农贸市场门口时,一辆出租车正停靠在路边下客。就在乘客推开车门准备下车的瞬间,骑车的小卢与车门发生碰撞,戴在头上的头盔飞了出去。小卢头部受到严重损伤,接受手术后一直没苏醒,医生说如果当时头盔没飞出去,可能起到保护作用。

胆小鬼毛毛菜:路上看到太多人骑电瓶车戴了头盔但是不系扣子,纯粹只是为了不被交警抓住。还有的人单手骑车,一手拿着手机看视频,太可怕了,每次遇到都离得远远的,你们不要命我还要呢!

Ella:为什么只说戴头盔?不是早就强调开门下车前要查看周围吗?

苦心:无论谁坐我车下车的时候我一定提醒一句,开门当心。

豆泥丸:现在很多骑电动车的,不是戴头盔,而且戴耳机!绿灯一亮,速度比汽车还快!

Interesting:为何不大力推行“荷式开门法”?戴头盔固然重要,使用“荷式开门法”同样重要。(荷式开门法:打开车门时总是用距车门较远的那一只手开门,这样就不得不转过身体观察车后方的情况)。


作者: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