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拱康路换上新装再出发 杭州大城北打造畅达交通网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9月20日 09:16:22 星期五  杭州网

W020160115423115074802.jpg

这段时间,住在大城北的居民们发现,大城北的交通又变了。

从5月中旬起开始封闭的拱康路(石祥路-余杭界、含上塘路延伸段),西边的车道可以通车了。

而这,只是大城北交通改变的一小部分。今年以来,大城北地区着力于“交通畅达行动”,补齐区域基础设施短板,涉及快速路网、主次干路、轨道交通、公交场站、公共停车场库等各方面工程建设,计划开工、续建、完工共69个项目。

市建委(市大城北办)介绍,通过围绕完善区域快速路网建设,加强主次干道和支路的互联互通,突破铁路河流等阻隔,打破行政边界,将进一步实现大城北区域互通,带动产城融合,加快大城北迅速崛起。

截至2020年,大城北共计要完成160个交通工程项目。

拱康路西半幅通车 东半幅今年年底建好

曾经,大城北的拱康路,在许多住在城北的居民口中,是一条“20年没有变化”的道路。

雨天走,一身泥。晴天走,一身灰。路面永远坑坑洼洼,特别是瓜山、谢村、平安桥和半山发电厂路段。

为了避开这条路,住在康桥的居民去城西,宁愿绕行10公里,从半山走秋石快速,回来也如此绕行。

今年5月中旬,拱康路应急改造工程启动,主要就是把拱康路重新翻建,铺设综合管线及配套附属设施。同时,对拱康路周边的绿化、交通、智能和路灯照明等附属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打造美观、行车舒适的城市主干道。

经过近4个月封闭施工,西半幅完成面层沥青铺设,近日正式通车。开车在路上,再也没有坑坑洼洼的感觉,也没有漫天的灰尘泥土。

不过要注意,因为施工还没有全部完成,此次只开通西半幅道路,所以拱康路段(石祥路-康桥路),均为双向通行,但上塘路延伸段由原来的南向北单向通行,调整为北向南单向通行。

接下来,轮到拱康路东半幅道路封闭施工,计划在今年12月完成。

整条拱康路(石祥路-余杭界、含上塘路延伸段)将在年底全线开通,作为城北主干道,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明年从城北到城西

5分钟开车畅达

作为大城北的两条主干道,余杭塘路和香积寺路“断头”,是大城北交通网的“硬伤”。

“大关路、德胜路之间,跨运河的东西通道仅大关路、德胜路两条,干路网密度较低,交通压力大;而余杭塘路与香积寺路的东西向远距离沟通,又需经大关路、德胜路绕行。”市大城北办相关负责人估算,从改造前的交通情况看,从城西到城北,几乎要花费近一小时。

不过,正在建设中的杭州首条下穿古运河的隧道——香积寺路西延(莫干山路-上塘路)工程将改变这种情况。

“东起上塘路东侧,西至已建余杭塘路,建成后将串联余杭塘路、香积寺路,缩短拱墅、西湖之间的交通距离,从城北到城西,畅通情况下5分钟即可到达。”香积寺路西延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梁工介绍,香积寺路西延工程预计今年10月洞通,明年年初通车。

除此之外,于今年1月建成通车的上塘路-康桥路节点提升工程主线高架桥,已经有效改善了北大门的交通状况;今年开工的临丁路,则属于跨区“断裂带”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城东北华丰、丁桥与临平副城联系的重要通道;而作为大城北的交通骨架,拱康路余杭段已建成通车,金昌路杭钢厂区段、丽水路石祥路以北段等工程继续推进。

公共交通方面,蒋家桥路公交中心站、北大桥公交综合体已开工建设。

“未来的大城北进一步加密轨道交通线网,20分钟即可畅达城市中心,并纳入高铁15分钟、机场半小时交通圈。”市大城北办工作人员信心满满。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