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收房时业主站在屋里哭了:“这应该不是我的房子…吧?”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7月18日 15:42:37 星期四  透明售房网

接到开发商通知收房电话时,小吴(化名)丝毫没有感到喜悦,反而有些烦躁。

7月16日一早,他来到碧秀名庭,不出所料,眼前的一切让小吴失望透顶——走过独木桥去收房,这在全杭州恐怕都是独一份!



图片摄于2019年7月16日

你看这座桥,这结实的支架,这平整的而红艳的毡布,走在上面,是不是觉得仪式感十足?觉得特别幸福?是不是比走在水泥路上更舒服?

“我走我的阳关道,你走你的独木桥”,后面看到的一切,都在告诉来收房的业主,这座桥就是提前给你们提个醒,开发商广告上的房子,和交付时你收到的房子,是两码事。


图源:杭州某房产媒体楼盘详情图

你看这个小区高贵阔气的正门门厅,高门大户,多气派啊,人车分流,左边车辆直接入库,右边业主通道,好看吧,好看就对了,这不是我们的门厅!

对,我知道那上面有名字,但那上面的四个字都是媒体P上去的!

业主得到的答复


你看清楚,下面这才是我们碧秀名庭的大门,以天地为门厅,以日月为顶灯,人车分流,左边车辆直接入库,右边业主通道,敞亮吧,敞亮就对了,今天来的业主都这么说!

  


图片摄于2019年7月16日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走过这么敞亮的大门,业主的心反而堵了?

堵了?别急啊,这不是还没走到小区里吗?急什么呀,咱继续走着!


图源:杭州某房产媒体楼盘详情图

你看这个漂亮别致的入户大门,这欧式风格的门厅,这温暖的廊灯、壁灯、路边的小夜灯,这温暖的灯光,是业主晚上回家时无声的欢迎和陪伴……你看这仿大理石的台阶,还有这圆润精致的花坛……是的,你猜对了,这不是我们的入户大门!

对对,是的,这是媒体P的图,他们闲着也是闲着……

业主得到的答复


你看,下面这才是我们的入户大门,保持了我们一惯的设计水准——敞亮!只有光明正大内心光明的人,才会设计出如此敞亮的入户门厅,你看这简洁的北欧冷淡风,遵循的是苹果乔布斯的设计理念——简洁就是美,非常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这才是我们的入户大门。


图片摄于2019年7月16日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走过这么简洁的门口,业主的心反而更复杂了?

复杂了? 别急啊,这不是还没走到楼里吗?复杂什么呀,咱继续走着!

图源:见图片水印

你看这明亮宽敞的走廊,动线分明的吊顶,配上暗灯设计,层次感是不是上了一个台阶,给人舒适的享受,走廊一侧是两扇大幅开窗,采光通风毫无压力,另一侧是阔绰的入户走廊,为业主提供舒适的生活空间,精美的壁画,描摹着业主未来美好生活的前景……没错,你又猜对了,这不是我们的走廊!

请不要相信那个公众号,虽然这是一个叫做碧秀名庭的公众号发的,但我们都知道,公众号重名的很多,这极有可能是假冒的,我可以发誓。

业主得到的答复


你看,这才是我们的走廊,你看这明晃晃的不锈钢楼梯扶手,是不是和这个楼梯间很搭配,有没有让你感受到传统的韵味,没错嘛,苹果的乔布斯说的,经典就是美,什么叫经典,经典就是二十年之后依然流行,这不锈钢楼梯扶手不是流行了很多年嘛。

为了让每一层的对门邻居,能做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我们的走廊设计的就是如此……小巧玲珑,对,小巧玲珑!这才是我们的走廊!


图片摄于2019年7月16日

为了做到这一点,你知道我们的设计师有多用心吗?你看,入户门都是别出心裁的往里开。

如果这边的门往外开,就会挡住电梯,而对面邻居的门往外开,就会挡住楼梯,你看设计师是不是很用心!

业主得到的答复

图片摄于2019年7月16日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迈过这别出心裁的门,业主们的心反而更愁了?

愁什么? 别急啊,这不是还没走到屋里吗?愁什么呀,咱继续走着!

走!走!走!走不下去啊!你看这塞不下空调外机的狭窄设备阳台,全浙江还有第二家吗?!


图片摄于2019年7月16日

你看这走廊里纵横的管线,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工厂车间!


图片摄于2019年7月16日

你看这光秃秃的车库地面,地坪漆都下班回家了啊!


图片摄于2019年7月16日

你看这奇葩的小区名称标牌,清明节怕不是会有人来这里烧纸钱啊!


图片摄于2019年7月16日

你看这两个低调的灭火器,硬是能给人留下高调的印象!


图片摄于2019年7月16日

以上是小吴的收房心理历程

以下是业主梳理的时间线

2017年10月,杭州楼市正值火爆时期,碧秀名庭开盘,因为当时碧秀名庭没有设置样板间,购房合同也没有在售楼处公示,开发商要求先交钱再签合同,业主在对房子了解并不详细的情况下,购置了该项目的房子,到了11月,有业主看到了建设中的房子,相互之间一讨论就发现了问题。

期间有十几波业主陆陆续续到售楼部反映问题,并以书面形式对当时产生的疑问和建议提出了诉求。

2018年11月11日,四十多户业主要求看房,最后开发商安排四位代表进入工地查看施工进度以及房屋建造情况。当日,四位代表在售楼部给开放商提出了十多条建议,最后开发商无任何反馈。


图源:业主供图

2018年12月1日,一百五十余户业主来到售楼部,要求开发商对上次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及提供解决方案,并召开业主座谈会,沟通整改意见,开发商收取意见并承诺给予业主答复,最终不了了之,没有结果。

2018年12月23日,百来户业主集体到售楼处维权,但是没有任何开发商高层出面接待或调解,后经萧山相关部门协调,最终开发商承诺组织业主开展座谈会,但几天后,业主收到开发商回复,称已开展过座谈会,但并不说明是哪些业主参与了座谈会。而业主均不知情!也无业主被告之参与座谈会。

2019年5月,业主组织实地看房,并书面向开发商提出问题,6月开发商给予回复,回复如下:


图源:业主供图

2019年7月突然收到开发商通知收房,7月16日收房,但收房流程极其不规范,要求业主先签字,交维修基金,才能进小区验房,很多业主在信息不对等的情况下被收房,无人对业主交代验房流程,就已经完成收房。

以下是销售人员给出的答复

昨日在交付现场,针对业主的问题,现场销售人员分别给出了答复:

1)小区门前的路,由市政部门修建,并不归开发商修建。

2)小区大门不会重新修建,之前小区大门宣传图,并不是开发商做的,是公关公司和媒介做的。

3)楼栋入户大门以后会按照效果图整改,但具体时间未定。

4)入户走廊部分的公共空间效果图,并不是开发商做的,也是公关公司和媒介做的。

5)往里开的入户门开发商不再修改,业主如果想往外开,以后可以自行找物业商量修改。

6)开发商会提升车库品质,铺设地坪漆,但具体施工日期未定。


作者: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