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西湖区老旧小区改造样板来了 破解停车难题,引入智慧管理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7月18日 10:31:11 星期四  杭州网

rB4AiV0vjFmAQ24EAAG3NYTPyl8244.jpg


rB4AiV0vjFmARS60AAGmLrtfEqM063.jpg


rB4AiV0vjFmAWicNAAIHbo8qj7g711.jpg


今年,西湖区要完成15个老旧小区的改造,计划投入资金8.16亿元,惠及居民43340户。

就在近日,位于城西繁华文教区的武林门新村“华丽转身”——小区内10幢住宅外立面焕然一新,道路四通八达,路灯、景观灯相映成辉,智慧用电、智能门禁和垃圾分类系统也被陆续引入,成为西湖区老旧小区改造的“美丽样板”。

步入武林门新村,一条敞亮的南北主干道映入眼帘,道路两边整整齐齐停放着车辆。地面显眼处,还建了一条长600米的彩色游步道,弯弯曲曲环绕整个小区居民楼一圈。主干道中端东侧,是一个小而美的中心花园,建了六角凉亭,设置了休闲座椅,铺上了鹅卵石小路,墙上还有文艺范的美图。

“以前小区里车辆基本是进不来的,连骑车都得侧身而过,更别说进个消防车、救护车。”据上马塍社区党委书记孟云燕介绍,武林门新村建于上世纪80年代,10幢居民楼分属于不同的产权单位。过去,小区道路被环绕的围墙、破旧的辅房以及杂乱不堪的车库所包围,仅有的道路边上,各种车辆停放,混乱无序。“前两年一位小区居民突发疾病,救护车愣是进不来,不得不抬着担架出了小区。”

为了顺利拆除主干道两侧的辅房及小区围墙,西溪街道主要领导带队一次一次走访辖区单位,一遍遍耐心讲解利害,一趟趟修改完善方案,最终,赢得了辖区单位和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历时一个月,横阻在道路中间的各类辅房拆除了,共计1108平方米,还修补拆除近千米围墙,幢与幢之间的过道也全部梳理打通,彻底打通了小区的生命通道。

此外,利用这些新增可利用面积,新增车位约100个,解决小区车位少的窘况。眼下,小区车位的使用、收费等情况正在上墙公示。“根据方案,一个车位的月租金为200块,只要50%的车主同意就可以执行了。”孟云燕说。

武林门新村的大“变脸”,始自去年8月,从入户征求意见、确定设计方案到改造完成,历时11个月。不仅环境变美了,还用上了不少高科技。

南北出入口,配备了智慧门禁系统,实现人脸识别;各幢楼配备了智慧用电——魔眼系统,通过电弧检测每户人家的用电情况,一旦发生超负荷情况会通过APP报警到住户和网格员手机上;南出口附近,用上了智能分类垃圾箱以及有害垃圾收集箱,实现了过期药品、电子垃圾、化妆品、灯管灯箱等分类投放。

在硬件提升的同时,小区还组建了自管小组,引入专业物业公司,实现小区封闭式管理,向更高服务标准迈进,打造“美丽家园”新样板。


作者:记者 毛长久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