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杭州部分地铁口实在有点乱!非机动车乱停、“黑车”非法营运、小贩沿途叫卖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7月15日 11:11:22 星期一  浙江在线

地铁站出入口是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然而,近日记者在杭州走访时却发现,部分地铁口存在非机动车乱停放、“黑车”非法营运、小贩在电梯口叫卖等现象。对此,杭州市城管部门表示,将牵头与交通、交警等部门一起进行整治,并进一步研究地铁口公共设施的设置、规划,努力让其运行更有序。

“去南站吗?只要10块钱!”7月11日上午9时25分,记者乘坐杭州地铁1号线来到婺江路站,在B出入口出站时,两位骑着电动车的中年男子“热情”地上前打招呼:“现在南站搬迁了,新站离得很远,走路的话会误车。”

记者注意到,在婺江路站B出入口,共有6人骑在电动车上随时准备载客。10分钟内,记者看到3位乘客坐上了他们的电动车。而类似的载客“黑摩的”,记者随后在浦沿、西兴、白洋地铁口也都遇到,除了普通电动车,还有三轮电动车。

7月11日中午11时,记者乘坐地铁1号线来到终点站湘湖站,在C出入口电梯处,5位小贩正忙着向乘客兜售游泳衣、救生圈等水上用具。“你们是去‘水世界’吧,那边买泳衣可贵了,在我们这里买了吧!”一遇到乘客出站,几位小贩就会围上前去,而如果有乘客表现出兴趣或犹豫,他们就会跟出很远。“每次从这个地铁口出来,就会被人围着,实在有点不舒服。”乘客钟女士对记者说。在该出入口,记者还见到两起因为小贩抢生意而发生的争吵。

在一些地铁站出入口,记者还发现电动车、自行车乱停放现象。7月11日下午2时30分,在地铁浦沿站E出入口,记者见到,密密麻麻的电动车、自行车把路堵得严严实实,不仅盲道被完全占用,行人也得侧着身子才能过。

下午3时,在浙江中医药大学站D出入口,记者发现,有两位乘客出站时,差点被路口的电动车绊倒。“在早晚高峰,我得不断地挤啊挤才能出去。”在浙江中医药大学站D出入口,市民石先生对记者说,大量停放的电动车、自行车让乘客往往无路可走。

面对地铁口的这些“乱象”,相关部门和单位又是如何回应的?

杭州市地铁集团新闻发言人吴艇对记者说,这些情况他们非常清楚,也很想改变,但是没法管。“我们能管的是地铁站里面。出了地铁口,我们就无权处置了。”地铁站出入口是他们管辖的分界口,出了地铁,就算有再多问题,他们也无权处置,只能向相关部门进行建议。

那么,地铁口的乱象应该由谁来管呢?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市容景观监管处负责人表示,地铁口电动车乱停放、占道经营、无证销售等行为,属于他们的管理范围。对于杭州部分地铁口的这些乱象,他们也有所察觉。由于近期湘湖、良渚等地人口密度加大,而公共设施服务管理有些滞后,导致这些地方地铁口电动车、自行车乱停放,“黑车”“黑摩的”等现象不时出现。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表示,接下来,他们会牵头联合交警、交通等部门和属地城区加大联合整治,通过专项行动,争取让情况得到改变。同时,他们还会对地铁口的公共设施进行现场调研,对设置不合理的地方,比如非机动车停车场缺乏、公交站站点较远等情况等进行分析,希望通过合理的规划设置、长效的管控措施,让地铁口面貌得到彻底改观。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也表示,会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地铁口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的整治。


作者:记者 王晨辉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