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残健融合公益夏令营 爱与温暖从未缺席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7月12日 10:19:41 星期五  杭州网

七月,是夏天的味道。蝉鸣声声,微风拂耳。有一群少年结伴而行,踏朝云暮晚霞,从陌生到熟悉,用着专属于彼此的小小语言成为珍贵的朋友。

几天前,2019年“同在蓝天下 携手共成长”残健融合公益夏令营在温州开营。时间过半,来自杭州的20名少年,有说不完的故事。

image.png

“一个星期好少,我还想再体验久一点。”

“急救知识超有用,以前只知道基本的逃生技能,结绳逃生的方法很新奇。”

“参加过很多次夏令营,这么特别又有趣的是第一次。”

……

根据夏令营的安排,不仅有趣味类的积木搭建、户外露营,也有手工非遗类的细纹刻纸、瓯塑制作,还有皮划艇、攀岩等体育课程。孩子们牵手聋哑学生,一起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完成各项体验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你好朋友 请多指教

初相识,孩子们陌生又羞涩。短短几日,便打成一片,他们有一套自己的交流方式。

image.png

“我们之间可以用纸、笔来进行交流,想说什么表现在纸上就能看懂。”来自文海实验学校的李若函说,这是她和特校小伙伴们相处的方式。不仅如此,她还学会了一些基本交流的手语,相信之后,一定会更加熟悉。

这几天体验过的项目我以前都做过,玩起来比较熟,我就用肢体动作跟我的队员沟通。” 清泰实验学校的张兴言喜欢用肢体表达自己。

感谢经历 共同成长

在温州特校的教室里,古灵精怪的卡通人物、风姿绰约的荷花、精雕细琢的细纹刻纸琳琅满目。彩绘布包、国画团扇、细纹刻纸等也是夏令营的项目之一。


尝试制作的同时,孩子们也学到了不少知识和技能。“我以前去的夏令营是军训的形式,像这样有体验还可以学习的夏令营是第一次。”来自月雅河小学的李涵玲说,来之前她就对夏令营的活动很感兴趣。

image.png

杭师大附属丁兰实验的朱彦钊最喜欢的是急救课堂,他说,以前只知道基本的逃生技能,新学的结绳逃生特别新奇。除了结绳自救,此次夏令营的急救逃生课程还有水上自救和高楼逃生,多方面讲授急救知识。

践行公益 让爱传递

相较于市面上各种类型的夏令营,适合特殊孩子的却少之甚少。残健融合公益夏令营至今已是第三届,广受好评。残疾儿童和健康的孩子一样,都是祖国的未来,同样拥有美好的梦想,为残疾儿童创造良好的生活成长环境,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社会义务与责任。

作为此次夏令营的合作方,碧桂园特别为孩子们提供了开营礼包、特色课程材料、融合活动艺术创作素材以及素质成果展等材料,旨在让孩子们度过美好快乐的七天。

在公益的道路上,爱与温暖从未缺席。

这个盛夏的故事还在继续,每个孩子都该被世界温柔以待。


作者: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