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之江“最美迎宾绿道”年底前对外开放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6月19日 09:38:48 星期三  杭州网

W020190619291772612446.png


W020190619291773130338.png


W020190619291773523004.png


眼下,西湖区正在钱塘江畔建一条“最美迎宾绿道”,预计年内完工并对外开放。届时,市民游客迎着江风,可以尽情沉醉于浪漫的樱花大道和各类花海,或是在公园光影摇曳的星光花坛感受梦幻的氛围。

这条新建绿道全长3公里,为之江绿道珊瑚沙段,起于珊瑚沙水厂,至钱塘路。目前,全线已基本贯通,绿道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之江绿道珊瑚沙段,拥有独特的钱塘江风景线和珊瑚沙水库观光线,将建成为之江‘最美迎宾绿道’。”据之江城投负责人介绍,之江绿道珊瑚沙段沿线,将重点打造7大特色景点,分别是江波弄潮、钱塘韵道、珊瑚文廊、落樱芳林、花港幻彩、碧浪广场、秋杏尽染,充分营造绿道的视觉惊喜,形成江边绿道的文化特色,让“一江春水穿城过”的美好愿景早日成为现实。

其中,水库沿江部分将采用波浪线的金属栏杆,给人一种极具活力和动感的视觉冲击。慢行道、跑道、自行车道全线贯通后,将是一条充满杭州特色和文化的“形象绿道”。据之江城投负责人介绍,“在道路两旁,将栽培樱花、马鞭草、波斯菊等花草植物,还有枫树、银杏树也会陆续进行移栽,以后市民来到绿道,就能欣赏到四季的美景。”

据悉,西湖区今年将完成两条绿道工程,全长15公里。除了之江绿道珊瑚沙段外,还将提升整治12公里的之江绿道双浦段,这段绿道起于东江嘴,至西湖区界。之江绿道双浦段目前在优化方案阶段,计划2019年下半年开工。


作者:记者 毛长久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