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柬埔寨房地产公司打飞的来杭高薪挖人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5月22日 08:47:40 星期三  都市快报

为了物色合适的人才,昨天柬埔寨一家房地产公司的三位高管,特意从柬埔寨坐飞机赶到了杭州。

近年来,随着到柬埔寨旅游的游客暴增,该国房价也持续大涨。特别是中国买家和东南亚的大量开发商涌入之后,当地房地产人才很抢手。而作为国内房地产业竞争最为激烈的城市之一,杭州的房地产人才也被盯上了。

柬埔寨房地产公司 来杭高薪挖人

来杭州考察和招聘的是柬埔寨一家商业、住宅房地产开发公司。昨天,包括副总裁、人力资源总监、招聘经理等三位高管下了飞机之后,就直奔冠程猎头的办公室。

从这家公司的官网来看,目前在柬埔寨经营着11个和房地产相关的项目,是一家国际化公司。接待了三位高管的冠程猎头总监管菁文说,双方交流之后发现,虽然柬埔寨旅游业很发达,但当地的基础设施还非常落后,人才很稀缺。特别是当地的高等教育和房地产相关的专业非常少,比如像给排水、建筑设计这样的专业几乎没有。

而这两年,金边等城市的房价大涨,不仅吸引了大量的中国买家,同时来自中国、日本、新加坡等国的地产商也蜂拥而入,行业竞争激烈、人才紧缺。“在想到来中国挖人的想法之后,他们首先想到的是长三角,特别是杭州、上海这两个竞争很激烈的城市。”管菁文说,因为相对来说,竞争越激烈的地方,人才越集中。

从这家公司目前紧缺的岗位来看,很多是高管岗位。“虽然柬埔寨当地的薪资水平不高,比如普通工厂的工人每月薪水在1200元左右,不过这家公司给高管开出的薪水并不低。参照的是国内一线城市70分位的薪资水平(即中上水平)。”管菁文说。

除了薪水,针对国内的高端人才,福利也相当优厚。比如在金边的项目,高管可以入住当地条件非常好的公寓,配专车,每3-6个月有一次探亲假,一次一周左右时间。

柬埔寨房价持续大涨

买家大都是中国人

作为杭州一家从业十年的老牌猎头公司,房地产岗位招聘一直是冠程猎头的重要业务板块。不过,为海外公司在杭州挖人还是第一次。管菁文说,这家2015年成立的柬埔寨公司实际上是有中资背景的房地产公司。

随着新加坡、日本、中国等国的房地产公司大量涌入,柬埔寨金边等城市的房价持续大涨。“去年春节去金边旅游,导游说当地的房价已卖到两三千美元一平方,当时就觉得特别吓人。”杭州的赵先生说,当时导游顺便介绍了当地的房价情况,很多买家是中国人。

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度全球房价指数,柬埔寨金边去年以16.7%的房价涨幅,29.4%的投资回报率在全球排到第一位。

除了旅游业的推动之外,中国炒房团“功不可没”。有数据显示,2018年柬埔寨金边楼市中国买家咨询量同比暴增550%,其中88.7%的中国买家买房是为了投资,78%的咨询房产价格在5万-25万美元之间。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实习生 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