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全线六车道 杭宁高速浙江段改扩建工程建设进展迅速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5月21日 11:26:40 星期二  湖州日报

作为连接浙江、江苏两省的快速通道,杭宁高速的改扩建一直牵动着市民的心。近日,记者从湖州市公路局高速分局了解到,按照分段完成工程任务的部署,截至目前,杭宁高速浙江段改扩建工程先行段长兴父子岭至王家浜段、青山至杭州段中的德清以南至杭州分段22.18公里都已顺利拓宽改造完成,并双向六车道试通车;王家浜至青山段正在开展软基处理、路基填筑、挡墙和桥梁基础、下部结构、预制梁、钢箱梁等分项工程施工,预计在2020年3月完成王家浜到德清段建设并实现通车试运行。

G25长深(杭宁)高速公路是湖州市最早的一条高速公路,也是连接浙江、江苏两个经济大省的黄金纽带,起自浙苏两省交界处长兴县的父子岭,自北向南经过长兴县、吴兴区、德清县、余杭区,止于杭州市绕城高速公路北段的南庄兜,总长98.06公里(其中杭州段12.11公里,湖州段85.95公里)。如今,申苏浙皖、申嘉湖等各条高速与杭宁高速都有连接,该高速已成为湖州市高速公路网的一条主干道,日均车流量超过5万辆。  为改善通行质量, G25长深(杭宁)高速公路浙江段改扩建工程于去年正式开工。记者了解到,改扩建工程起自长兴县父子岭(浙苏界),止于杭州市绕城高速公路北段的南庄兜。项目利用既有高速公路预留条件进行改扩建,其中王家浜至青山段的34公里改扩建采用道路两侧拓宽方案,父子岭至王家浜和青山至杭州段的64公里改扩建采用道路中分带拓宽方案。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速度为120km/h,路基宽度34.5m。“由于杭宁高速是重要高速通道,所以拓宽改建一直都是采取‘边通车边施工’的方式,尽量减小对通行影响。”浙江杭宁高速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改扩建施工内容包含道路拓宽、中分带改造、老路面铣刨及全幅罩面、桥梁维修加固和路基边坡防护及排水改造等。为加强质量管理,项目全面执行“首件工程认可制”,通过首件工程施工,对施工组织、施工工艺和各项质量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和总结分析,以指导后续工程批量生产,预防和纠正批量生产可能产生的各种质量问题,保障工程的质量。

道路改扩建过程中,施工方将根据道路流量变化情况及工程实施进度,采取相应的交通管制措施,期间将尽可能保障车辆的正常通行。据介绍,改扩建带来最大的变化就是路基将会拓宽,车道会增加,竣工通车后,往来浙苏两地的车辆会比现在顺畅得多。


作者:记者 杨晨 陆艳玲 编辑:实习生 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